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7-12-07
【影音新闻】伊甸台中爱心栈启动 为远地就医病友打造安心家园

 

  伊甸基金会今天(7日)举办台中爱心栈服务启用记者会,这也是继台北市、新北市及高雄市之后,第四间伊甸成立的爱心栈。爱心栈将提供远地就医病友免费住宿服务,并以弱势户优先,预计每年可提供约550晚的住宿服务。


  伊甸社会事业处处长王昭恕表示,台湾医療资源分布不均,常有偏远地区病患须至都会区就医,许多癌友需要定期回诊,或者安排密集的电疗、放疗,交通往返对病友而言,在经济、体力上都是沉重压力。台中爱心栈已经在11月20日开始服务,目前与台中荣民总医院、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以及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合作,由医院社工评估有短期住宿需求的病友,转介至爱心栈,减轻病友家庭的住宿及交通往返负担。

 

(由左至右)伊甸爱心栈爱心房东陈伟宗医师,入住房客福伯,伊甸社会事业处长王昭恕,伊甸台中区长李琼瑶浩召大家一起加入爱心房东行列

(由左至右)伊甸爱心栈爱心房东陈伟宗医师,入住房客福伯,伊甸社会事业处长王昭恕,伊甸台中区长李琼瑶号召大家一起加入爱心房东行列

 

  首位入住台中爱心栈的福伯(化名),家住南投,因罹患肺癌,需要接受多次的放射治疗,每次往返台中荣总,车程都要花费3至4个小时。这对已经高龄72岁的没有任何就医陪伴者的他,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加上每次治疗完毕,身体都非常虚弱,实在是没有办法再受舟车劳顿之苦,因此福伯经由荣总社工的转介,入住伊甸爱心栈,让福伯可以方便就医。

 

  台中爱心栈的爱心房东陈伟宗医师,今年也曾提供房舍给社会局成立街友自立支援中心。陈医师表示,当初看了伊甸爱心栈的相关新闻,觉得非常感动,因此主动连络伊甸,提供闲置房舍,帮助伊甸成立爱心栈。而台中爱心栈也以陈医师妈妈的名字“台中陈蔡秋霞妈妈的家”命名做纪念,希望延续长辈关怀弱势的精神。

 

伊甸爱心栈客厅格局
伊甸爱心栈客厅格局

 

  台中爱心栈的格局为3房1厅2卫,每间房间皆有保全系统,房间内也有两张床垫,除了病友本身之外,也能让陪同家属好好休息。且伊甸免费提供住宿,每周还会电访关心住宿状况及需求,也会协助处理24小时紧急需求,让病友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伊甸爱心栈房间设备

伊甸爱心栈房间设备

 

  伊甸于103年9月展开爱心栈服务,3年下来,服务人数113人、服务人次226人次、共提供3034晚住宿,未来希望邀请更多爱心房东加入,不论是投入爱心栈服务,或者透过伊甸将闲置房舍转租给弱势家庭、身心障碍朋友,都极需要更多朋友一起响应!伊甸洽询电话:02-2230-6670转分机3303,林先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