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服务缘起

伊甸秉持着以身障朋友需求为依归,在就业与生活面向上给予专业的支持与服务。从1983年起,在职能训练方面,以“训、产、销一元化”的理想,协助身障朋友就业,不仅设立职业训练班,也为不同障别的身障朋友开启不同的职涯之路,体现“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核心目标。

1985年9月,伊甸拉开圣诞卡片义卖的序幕,推出一套12张的爱心圣诞卡,深获社会大众及各级学校、师长的支持与喜爱。另外,目前伊甸在桃园、台中及台东都设有庇护工场,透过身障朋友的巧手与耐心,制作出各式各样精致的糕饼西点与简餐。

伊甸庇护工场身障学员所产制的公益产品,无论是代工、羊毛毡,甚至学会烘焙烤出人生第一个蛋糕,都是每位身障朋友努力克服障碍所制成的作品,支持伊甸公益产品与服务,就是鼓励他们积极向上的具体行动。

捐助的不稳定,影响了伊甸服务计划推动及工作人员培育,借由公益事业发展的营业所得,即可让伊甸推展身心障碍朋友整体性的服务更有效率,更无后顾之忧,因而永续发展。

除了庇护就业,伊甸也透过支持性就业服务,协助身心障碍朋友进入一般职场、企业,陪伴身障就业者找回工作的价值、分担家庭经济,创造社会价值。
 
就业服务

服务内容

服务内容
 
就业服务内容有,职业辅导评量、日间作业所(小作所)、庇护性就业服务、职务再设计、职前训练与职业推介、就职后追踪与就业稳定服务、支持性就业服务、公益事业发展。
 

个案故事

个案故事
今年21岁、中度智能障碍的小扬,毕业后曾到洗车场以及大卖场短暂就职,却因为注重每个小细节而无法加快工作速度,时常无法达到主管要求,让备感挫折的小扬不得不放弃。后来,在就服员的转介下,两年前小扬来到伊甸庇护工场学习,现在已经稳定工作超过一年了。
刚到伊甸庇护工场的小扬,因为手部协调较差,在学习包装时,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心血跟时间。但面对新的事物与挫折,小扬总是笑着说:“我不快,但是我会用心学习、认真工作!” 

过去,小扬的包装总是不合格,到了现在不仅可以独立完成各类饼干、面包以及土司的包装,还会主动帮忙别的庇护员工。技辅老师说,小扬新年新希望是可以顺 利考取丙级技术士烘焙证照,而为了实现心愿,小扬开始学习制作饼干、油酥油皮以及中式点心,虽然技术还不纯熟,但凭著小扬的认真与努力,相信很快的就可以 达成目标,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