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服务缘起

穿梭大街小巷,载着身心障碍朋友平安、迅速地抵达目的地,现在随处可见的“复康巴士”,早已成为许多身障伙伴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1990年起,伊甸接受政府委托代办“复康巴士”营运业务。
 
伊甸结合无障碍交通环境专家蓝武王教授一同评估推展复康巴士计画,引介华航捐助台北市政府三辆大型复康巴士,市政府同时成立小型复康巴士车队,1990年起,伊甸接受政府委托代办“复康巴士”营运业务,率先推出定点公共汽车与小型呼叫服务,提供身心障碍者便利的交通支持。
 
复康巴士服务,让就业、就医甚至旅游都不再遥远。
 
对许多身心障碍或失能的朋友来说,交通工具的缺乏,让许多伙伴连跨出家门,都成了奢望,包括上课、上班、复健、看诊等,凡维系生活所需的各样活动都需要使用交通工具的支持。复康巴士服务,让就业、就医甚至旅游都不再遥远,便利的服务让身障朋友及长辈减去对他人的依赖,想去哪里,行程由自己决定。
 
伊甸复康巴士交通服务,不仅陪伴身障朋友“找回遗失的行动力”,更找回自主、自立、尊严生活的更多可能。
 
伊甸复康巴士交通服务,除了在台北市、新竹县提供点对点的复康巴士服务,甚至飘洋过海来到澎湖支持身障、长者行动需求。更透过爱心车队解决户籍、障别、趟次及福利身分等限制,让乘客安心外出,快乐出游,不仅陪伴身障朋友“找回遗失的行动力”,更找回自主、自立、尊严生活的更多可能。
 
了解更多伊甸复康巴士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