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服务缘起

有一天,我们会老
有一天,我们身边的亲人、甚至我们自己,
可能因为暂时受伤、生病,行动力受影响。
过去理所当然的生活环境,这时起,变得不再友善…
辅具,看似只有少部分人需要,其实,它距离我们很近,早就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包括眼镜、假牙等帮助我们克服生理的限制,让生活更便利安全的工具,都可以算是广义的辅具。
因此,轮椅就像下肢障碍者的双脚;导盲杖,就如同视障朋友的双眼。透过辅具,身障朋友也可以找回移动的自主能力、可以进入职场,可以更直接的回应环境的种种障碍。
 
辅具服务,始终是伊甸与身障伙伴共同努力的重要面向。
 
 

辅具资源中心

伊甸持续承接办理各县市辅具服务,包括基隆市、台北市西区、桃园市南区、新竹县市、台中市北区、台南市、金门县等辅具资源中心,提供辅具评估、维修、借用、回收等服务,帮助需求民众、家庭找到最合适的辅具支持,并且协助连结相关补助等资源。

社区辅具站

2014年,伊甸针对偏远地区长辈所进行“社区长者辅具需求调查”,发现近5成长者生活自理有困难,且其中有2成的长辈没有使用辅具,且将近8成长辈居家环境不安全。家中地板溼滑、门槛障碍以及照明不足,都是长辈主要的隐忧。偏乡长者的生活自理困难,环境风险均明显高于平均。
 
2014年,伊甸针对偏远地区长辈所进行“社区长者辅具需求调查”,发现偏乡长者的生活自理困难,环境风险均明显高于平均。
 
因此,伊甸基金会于2014年起启动“社区辅具站计画”
陆续与社区教会合作,结合当地既有的长者服务成立社区辅具站
其中超过九成合作单位为相对资源匮乏的偏乡地区
 
伊甸基金会于2014年起启动“社区辅具站计画”,结合当地既有的长者服务成立社区辅具站其中超过九成合作单位为相对资源匮乏的偏乡地区
 

了解更多伊甸辅具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