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服务缘起

根据内政部统计2017年我国老年人口比例超过14.0%,由高龄化社会迈入高龄社会,推估在2031年则高达25.2%,届时平均每4人就有1位是65岁以上老人,到2060年老年人口比例更高达42.4%。我国人口结构呈现快速高龄化现象。

对多数长者来说,能够在自己家中安享晚年是最大的期待;但随着社会快速变迁、都市化的结果、家庭结构的改变,以及平均余命的延长,使得日渐衰弱的长者已愈来愈难在家中获得适当的照顾,若从家属的角色与责任来看,照顾失能长者也成为家庭的一大考验。

有鉴于此,将服务输送到社区及家中则成为目前的趋势。居家照顾服务在长期照顾体系中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主要的目标是确保失能者(老人和身心障碍者)能留在熟悉的环境中,享受家庭的温暖与社区内的资源。
 

服务内容

  • 基本身体清洁、基本日常照顾、测量生命征象、协助喂食或灌食、餐食照顾、协助沐浴及洗头、足部照护、翻身拍背、肢体关节活动、协助上下楼梯、陪同外出、陪同就医、家务协助、代购或代领或代送服务、协助执行辅助性医疗、安全看视、陪伴服务、巡视服务。
  • 收费标准: 经长期照顾管理中心评估,符合长期照顾服务请领资格之长照需要者,依核定长照需要等级及长照服务给付额度申请补助。
 

伊甸提供居家照顾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