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服务缘起

伊甸基金会打破世界距离的藩篱,将服务带到世界各地灾区,同时积极参与国际会议为身心障碍者发声,并在吸取国际经验后于台湾推动相关法案,获得国际非政府组织及人士的一致肯定。

从1996年起,伊甸基金会陆续参与各国际组织工作,例如国际反地雷组织(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Ban Landmines,ICBL)、亚太身心障碍论坛(Asia Pacific Disability Forum,APDF)、国际工作组织(Workability International,WI)、国际复健组织(Rehabilitation International,RI)、以及国际志工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Volunteer Effort,IAVE)等,积极进行国际交流工作。

伊甸也从1996年开始推动“爱无国界”辅具捐赠计画,与各国非政府组织共同推动身障者援助工作,并进行权利倡议,国内外捐赠了超过1万多台轮椅及各式辅具。同时,也从2004年起透过独特的志愿服务国际交流行动,带领国内志工进行海外服务,也让海外志工来台进行服务,缩短了国际间的藩篱,也推广超越国界的人道救援行动。

另外,伊甸基金会设立两岸交流合作平台,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伊甸基金会第一时间捐赠500台轮椅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因中途致残的灾民使用,并在大陆四川省设立了长期服务据点至今,进行身障者(残疾人)的复健治疗与职业培训,协助社区重建及社会工作服务。此外,每年也定期进行两岸助残组织专业人员的交流与培训,对两岸社福政策、实体服务进行专业交流。且伊甸基金会于2010年荣获大陆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第一届环球慈善组织奖”,另2009年至2012年连续三年荣获“绵竹巿特殊组织贡献奖”及“个人优秀奖”。并于2013年邀请两岸四地专家学者到台湾主办“两岸灾难救援重建交流研讨会”办理工作坊、研讨会及社会福利交流参访。

从1984年起,伊甸盲人喜乐合唱团走访全球,如大陆北京、内蒙古、福建省、四川省、湖北省等10多个省,2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其他国家如美国、加拿大、莫桑比克、南非等20多个国家,借由音乐与福音关怀进行艺文交流。

除此之外,包含南亚海啸、萨尔瓦多地震、海地地震、青海地震、日本的援助及重建工作,伊甸也在第一时间投入,将台湾长期的服务专业贡献于国际重大灾难的援助工作。
 
海外服务

服务内容

服务内容
 
海外服务内容有,“爱无国界”辅具捐赠、国际灾难援助、国际志工交流、弱势社区工作、国际复健组织、国际工作组织、国际反地雷公约缔约国、亚太社区复健大会、联合国身心障碍权益公约、亚太身心障碍论坛、社会发展与社工国际论坛、长者及伤残人士交通及运输服务国际大会。
 

个案故事

个案故事
越南雷伤青年阮文荣(Nguyen Van Vinh),平时以务农维生,身为长男的他,还肩负起照顾一家七口的责任。三年前在田里种植花生时,因误触未爆弹被炸断右手臂,正值青壮年的他,当时天天以泪洗面,害怕踏出家门,不敢与外面世界接触,甚至想过放弃生命。“被地雷炸伤后,我每天躲在家里哭,不知道怎么面对未来。”阮文荣说,在家人及国际人道组织的陪伴与鼓励下,阮文荣渐渐拾起勇气,学会面对一切,现在他时常参与社区活动,主动鼓励其他雷伤者,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非常感谢伊甸基金会的邀请,让我能够来台湾,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还听见不同国家雷伤者的经历,是个很棒的经验!”阮文荣表示,地雷不会分辨敌我,更不会分辨年龄、性别与职业,这次来到台湾学习许多反地雷倡议的经验,希望回到越南后,可以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其它雷伤者,唤起更多人重视地雷的危险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