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有一大片园地,种花种树,养各类家禽
有工场、有房舍、有足够的场地供人休闲娱乐
徜徉其间的,是那些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到、走路走不好
以及弱智、颜面伤残、心智障碍的孩子…
这是他们的伊甸园
杏林子

创办缘起

刘侠
已故的身障作家-刘侠女士(笔名杏林子,1942年4月12日-2003年2月8日),因着上帝的呼召及一颗爱身心障碍者的同理心,捐出多年稿费,和六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于1982年12月1日创办了属于身心障碍朋友的伊甸园-“伊甸基金会”。

伊甸秉持“服务弱势、见证基督、推动双福、领人归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碍朋友各项社会福利服务,并传达基督救赎的讯息,落实福利与福音并重的使命。

从为身障者发声争取权利,到进入非营利事业管理模式,进而跨足国际,目前伊甸每年服务超过6万个身心障碍者及弱势家庭。

伊甸基金会成立超过40年,以“服务弱势、见证基督、推动双福、领人归主”为服务宗旨。有鉴于台湾身心障碍人口已超过百万人,且有七成以上是后天因素所造成,伊甸将继续为弱势族群争取权益,并倡导更合理的社会福利政策与争取社会福利预算,推动全人关怀,让福音与福利得以实践。

服务范围:从国内到国外

伊甸的服务类型包括就学(融合教育、转衔教育)、就业(职业训练与辅导、就业媒合、支持性就业)、就养(24小时养护服务、居家照顾)、资源连结(整合连结社区、连结政府资源、经济补助、咨询、辅具、辅导、社区营造、亲职讲座)、疗育(全国筛检、偏远义检、早期疗育)。

伊甸针对儿童、身心障碍者、老人等不同服务对象,提供直接与专业的社会服务,从成年身心障碍者职训、就业辅导、心灵重建开始,进而延伸至发展迟缓儿的早期疗育服务,以及高龄老人居家照顾。伊甸秉持着“全人全生涯关怀”,提供服务使用者身、心、灵的支持。此外,更将服务推广到海外,不仅在越南成立服务中心、四川灾后重建服务站以及成立海外服务营队,秉持爱无国界的精神,服务在地、深耕全球。
永不放弃
永不放弃
永不放弃
永不放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