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4-02-02
伊甸罗赖把前进东台湾 倾囊相授陪伴部落学童

  为让偏乡地区孩童有机会接触多元技能,伊甸基金会罗赖把志工培训团队,上月25至26日,前进台东鹿野瑞兴部落小学堂,带领近25名孩子学习木作、油漆、水电等。为期2天的课程,大伙儿做中学,学中做,十分充实。

 

 

伊甸罗赖把日前前往台东瑞兴部落小学堂,为部落孩子倾囊相授

伊甸罗赖把日前前往台东瑞兴部落小学堂,将所学倾囊相授给部落孩子

 


  位于台东鹿野乡瑞兴村,青年人口外移严重,留在部落的人口,非老即小,多为隔代,甚至隔二代教养家庭。在地学习资源有限,使得孩子们的寒暑假,不是在家帮忙务农,就是无所事事,在外游荡。为此,瑞兴部落小学堂特别与伊甸联系,希望邀请罗赖把培训团队,让孩子们能有不同的学习,扩展生活眼界。小学堂校长徐坤民说:“让偏乡孩子和都市孩子拥有平等的教育资源,一直是任重道远的事。”

 


  徐坤民表示,今年特别为部落学童,举办“繁星陪学冬令营”,非常感谢伊甸及各领域的专业人士,愿意舟车劳顿来到部落,让孩子们认识各行各业,也对未来有更多想像与期待。

 

 

伊甸罗赖把前进东台湾,带孩子学习木作、油漆及水电工程等技能

伊甸罗赖把前进东台湾,带孩子学习木作、油漆及水电工程等技能

 


  伊甸无障碍住宅服务中心主任沈秉谕表示,不同于先前的罗赖把志工培训,这次对象为学童,为引起他们的兴趣,特别与讲师们讨论,安排彩绘小房子、制作相框等,以做中学、学中做,有趣的方式让孩子们从中了解木作、油漆等概念,也希望提供他们在未来职涯,有更多元的选择。

 

 

以做中学、学中做,有趣的课程,引起孩子们的兴趣

透过做中学、学中做,有趣的课程,引起孩子们的兴趣

 


  沈秉谕说,这次特别感谢纪杰智、纪天明两位专业师傅,在听到部落的需求后,二话不说排开行程,跟着伊甸一起准备教材,把所知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孩子们,也借此鼓励他们,勇敢尝试新事物,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讲师们借由实地操作,让偏乡孩子有机会认识百工百业

讲师们借由实地操作,让偏乡孩子有机会认识百工百业

 


  伊甸长期培训“罗赖把”修缮志工,让他们拥有修缮技能,再前往弱势家庭服务。未来也期待能有更多机会到偏乡地区服务,将无障碍及修缮概念,向下扎根,实践友善无碍的理念。有关伊甸住宅服务相关,欢迎上网搜寻“172+”了解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