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4-02-01
伊甸光塔行动携手教会 为社区点亮永生盼望

  伊甸基金会“八福基金─光塔行动计画”今年正式启动,在上帝的见证下,由伊甸基金会住宅服务处处长彭舒凡代表,于1月22日、26日分别与台北市文山区“万芳浸信会”,以及高雄大树区“中华循理会九曲堂教会”,签署公益合作备忘录。万芳浸信会牧师连虔诚、九曲堂教会牧师程国伦,带领祷告并分享恩典,盼携手共好,扩充伊甸在社区的服务量能,使教会成为社区的光塔,照亮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成为在地最重要的力量。

 

 

伊甸光塔行动计画,与九曲堂教会教会携手,盼为居民带来光亮与福音

伊甸光塔行动计画,与九曲堂教会携手,盼为居民带来光亮与福音

 

 


  伊甸为推展社区“福音”及“福祉”的双福事工,协助教会建置支持措施,使身心障碍者易于进入教会,而设立八福基金。而光塔行动计画透过八福基金挹注的经费,将协助教会进行空间的无障碍修缮,提供社区20户、每户7万元的居家修缮服务,使社区长辈与身心障碍者,拥有友善无碍的生活空间。

 

 


伊甸光塔行动计画,与台北万芳浸信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伊甸光塔行动计画,与台北万芳浸信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伊甸表示,八福基金的8平放后成为无限大的符号“∞”,借由光塔行动计画将福利服务输入,让教会进入社区,使人走出来到教会;结合伊甸与教会,使“福音”与“福祉”,以及上帝的爱,在无限大的符号里不停转动,绽放出上帝的恩光。

 

 

伊甸致赠庇护工场所做的夜灯,象征光塔计画将点亮社区

伊甸致赠庇护工场所做的夜灯,象征光塔计画将点亮社区

 


  此外,伊甸住宅服务处主任沈秉谕提到,未来将在社区招募罗赖把修缮志工,进行专业课程培训,目标培训50名志工,建立在地志工能量,共同协助社区家户的修缮工作。如此一来,不仅有效串接在地资源,有助于社区的活动与发展,更能在服务弱势的基础上,将福音传递出去。

 

 

伊甸高雄区区长许廷安,代表感谢九曲堂教会的支持

伊甸高雄区区长许廷安,代表感谢九曲堂教会的支持

 

 

  光塔行动计画与社区教会合作,透过居家修缮、志工培训等进入社区,深化关怀服务对象,发挥马太福音5章14到17节的精神,使教会发挥“光”的力量,成为世上的光,照亮众人。目前伊甸光塔行动计画率先与台北市的万芳浸信会、高雄市的中华循理会九曲堂教会合作,盼望未来有机会能将此双福服务模式扩及全台教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