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4-01-31
从产地到餐桌 慢飞天使料理体验

  “好喜欢吃蔬菜!”来自伊甸基金会22位慢飞天使在美浓区四季豆田园体验半日农夫,一起流汗采收四季豆,30日在中心教室内,慢飞天使将四季豆经过冲洗、配料,做成凉拌四季豆等创意料理,由慢飞天使亲自做的料理上餐桌,孩子们一口接着一口,蔬菜全部吃光光。 

 

 

慢飞天使亲临田地采收四季豆

慢飞天使亲临田地采收四季豆 

 

 

  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儿童福利服务中心,委托伊甸基金会旗山区儿童早期疗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旗山早疗中心),为了让孩子了解营养午餐的蔬菜来源,以及食用在地农产品,用三周的时间循序渐进,让慢飞天使了解“从产地到餐桌”的意义,对食材的原样有更直接认识的机会。

 

 

用挂衣线和衣夹,模拟四季豆生长环境

用挂衣线和衣夹,模拟四季豆生长环境

 

 

  第一周使用图卡教小朋友认识食物,认识四季豆的颜色、形状等;第二周用挂衣线和衣夹,模拟如何摘四季豆,让小朋友了解四季豆是长在高高的地方。第三周则让幼童亲自至四季豆田采收,隔日在老师的协助下,烹调出不同的四季豆料理。

 

 

 

慢飞天使体验料理的乐趣

慢飞天使体验料理的乐趣 

 

 

  一道道的四季豆菜肴上桌了!肉丝四季豆、四季豆烘蛋、凉拌四季豆等一一完成。做料理虽然不简单,但能促进孩子的五感发展,藉著洗、切、煮、调味等,训练灵活运用触觉、嗅觉、视觉的能力,刺激孩子的感官整合,也让平常不喜欢吃蔬菜爱挑食的孩子,因为自行采收烹调,增进乐趣而增加吃蔬菜的动机。

 

 

幼童自己选择想吃的四季豆料理

幼童自己选择想吃的四季豆料理 

 

 

  伊甸基金会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谢亚芳表示,旗美地区为典型的农业大镇,除了香蕉外也盛产许多蔬菜。感谢慢飞天使家长邀请小朋友一起来采收四季豆,期待透过社区融合课程,帮助幼童认识社区,并以生活教育方式,增进幼童经验。如需了解更多早期疗育资讯,请上伊甸官网或电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