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4-02-02
伊甸爱围炉 陪伴过好年

  每逢过年团圆期间,吃顿丰盛的年夜饭,是人生难得且值得重视的幸福时光,但对身住机构的身心障碍者来说,迫于身体、家庭、交通各项因素,阻碍他们围炉的梦。2日中午在高雄市政府社会局无障碍之家委托伊甸基金会经营管理燕巢家园邀请身心障碍朋友、家人和企业志工一起围炉,席开30桌,年节欢乐气氛浓厚。

 

 

玲玲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心吃围炉,享受团圆时光

玲玲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心吃围炉,享受团圆时光

 

 

  今年49岁的玲玲,重度智能障碍,无口语能力,疫情严峻期间,玲玲因为身为covid-19确诊之接触者,所以无法返家需要留在家园隔离观察。玲玲无法回家且还须被限制在隔离房内,她以破坏物品及自伤做出最大的抗议,那段时间无论对玲玲、父母及照顾的工作人员都可算是严峻挑战。

 

 

  玲玲的父母年迈,过往对于孩子的情绪行为问题,曾以严厉方式去制止,但仍无法有效改善。自从110年玲玲接受全日型服务后,不仅情绪问题减少,多元化的课程与体适能运动,更延缓身体退化的时间,家人也可以得到适当的喘息时间,纾解照顾压力。

 

 

社工邀请服务使用者说吉祥话及发红包

社工邀请服务使用者说吉祥话及发红包

 

 

  桌上热腾腾的饭菜,玲玲爸妈都先为孩子夹菜,幸福的表情全写在玲玲的脸上。玲玲爸妈曾担心孩子无法适应全日型服务,直到了解家园服务及孩子的适应状态后,心里大石终于放下,更成为家园的志工及家长代表会委员,爸爸说:“燕巢家园能带给许多家庭信心和力量,让我们有更多的勇气去战胜困难。”

 

 

  燕巢家园主任杨意贤表示,当身心障碍者老化、照护家属衰老,将会面临“双重老化”与“双重照顾”的困境。燕巢家园从“家”出发,营造一个有温暖的生活环境,期盼在家园中接受服务的的心智障碍者都能融入成为家园的一份子,共同打造“以爱相待、以家为念”的幸福家园。

 

 

 

燕巢家园主任杨意贤颁发感谢状,感谢在地企业支持爱围炉

燕巢家园主任杨意贤颁发感谢状,感谢在地企业支持

 

 

  伊甸自2014年起,连续11年在全台举办“爱围炉”,这次将在农历年前,举办24场围炉活动,预计帮助2,759位服务对象,与家人团圆吃饭;另外,“到宅围炉”将会把年菜,送进257位行动不便的长者,或身心障碍朋友家中;两活动共计将送出1,618份寒冬温暖礼。诚挚邀请大家发挥爱心共同响应,捐款支持请上伊甸官网,或拨打0800-025-885洽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