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12-27
感谢富宇慈善基金会“赋与爱” 赞助伊甸心泉之家设施设备

  今年9月,伊甸基金会在台中市,成立中部第一家“精神障碍者协作模式”服务据点-“心泉之家”。有别于过去以“病人”身分对待的旧观念,新思维的“社区服务模式”,主要精神是:关于据点的事务,都是由精障者与工作人员,一起讨论、执行。除了可以提高使用意愿外,更重要的是,借由共同的参与过程,发展伙伴关系,促进精神障碍者生活自立。

 


  感谢富宇慈善基金会,支持伊甸“精神障碍者协作模式-据点服务计画”,全额赞助“心泉之家”设施设备所需经费,让服务可以顺利启动。今天(12/26)举办的受赠仪式上,伊甸资源发展处处长黄子倢,代表致赠感谢状,富宇慈善基金会则由执行长张宇承代表收下。心泉之家的会员特地带领张执行长一行人参观,介绍心泉之家的服务与环境。 

 

感谢富宇慈善基金会长期对伊甸的支持,让伊甸可以延伸更多更完善的服务
感谢富宇慈善基金会长期对伊甸的支持,让伊甸可以延伸更多更完善的服务

 

 

  心泉之家的主要服务,包括:外展服务、社区宣导活动、工作日活动、成长团体课程等,借由精神障碍者与工作人员,发展伙伴关系,找回自我认同。并以多元、具弹性的服务设计,办理社区宣导活动推广,以及成长团体课程,支持精神障碍者家庭相互交流,缓解照顾压力,更提供咨询、服务转介等服务。

 


  伊甸自民国93年,在台北成立活泉之家,努力实践“会所模式”至今,从过去19年的工作经验中得知,“会所模式”有机会让精神障碍者,成为一个助人者与贡献者,能帮助他们重拾自我价值、决心和信心,从被照顾者身份,转变成能为自己决定、选择与负责的人,落实CRPD的精神。

 

(图二)感谢富宇慈善基金会赞助“心泉之家”设施设备,让服务可以顺利启动
感谢富宇慈善基金会赞助“心泉之家”设施设备,让服务可以顺利启动

 


  谢谢富宇慈善基金会,长期对伊甸的大力支持,从视障服务、居服长照、身心障碍者服务、社会住宅社服站、早期疗育社区据点、桃园偏乡长者服务等,让伊甸可以在全台湾,延伸更多更完善的服务,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族群,“赋与”台湾更多的爱!

 

伊甸举办受赠仪式,大力感谢富宇慈善基金会的支持
伊甸举办受赠仪式,大力感谢富宇慈善基金会的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