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12-25
真人版零食夹夹乐 慢飞天使亲子同乐

  近期风靡全台最有趣最夯的“真人版零食夹夹乐”,大朋友、小朋友爱不释手,伊甸早疗的孩子碍于能力受限,较难体验现场夹零食的乐趣,21 日上午凤山早疗中心把平常使用的感统器具-板型秋千及坐型秋千,摇身一变为圣诞雪橇,让家长与孩子同心协力完成夹取零食的圣诞任务,除了体验有趣的游戏,更透过手作圣诞姜饼人DIY,让亲子共同制作独一无二的甜蜜祝福,一同感受欢乐的圣诞气息。 

 

 

慢飞天使小妤体验真人版零食夹夹乐

慢飞天使小妤体验真人版零食夹夹乐

 

 

  为让慢飞天使体验不同的感官探索,凤山早疗中心的多功能教室内,设有秋千、球池、七彩墙面、触觉板等。邀请50位慢飞天使在安全防护下,全程由专业人员让孩子利用感统器具板型秋千缓缓移动,球池上摆满了零食,让孩子们往下抓取,现场充满欢笑声及加油声。 

 

 

小妤和阿嬷一起手作圣诞姜饼人DIY

小妤和阿嬷一起手作圣诞姜饼人DIY

 

 

  职能治疗师李佳茵表示,前庭觉不良的孩子,肢体会出现许多限制,身体活动会受到影响,可能会走路不稳,板型秋千则提供慢飞天使前庭觉刺激的练习。当孩子表露出对“新玩具”新奇的表情,老师们也兴奋的立刻运用图卡和手势,提升幼童视觉搜寻、口语表达等综合能力。过程中邀请家长加入活动,形成亲子共学的优质互动。更有家长热切回馈,“对孩子来说,是很难得的体验。”  

 

 


邀请慢飞天使们将零食放入球池

邀请慢飞天使们将零食放入球池

 

 

  “我还想再玩一次!”参与夹夹乐的慢飞天使小妤,2岁左右爸爸发现小妤的口语表达很少,常用动作来与大人沟通,因此主动带小妤到医院做评估。评估发现小妤在粗大动作、语言及认知方面都有发展迟缓的状况。爸爸、阿嬷和社工讨论下,随即进入凤山早疗中心,配合复健单位及早疗中心的专业人员,虽然过程很辛苦,小妤也流了不少泪水,但仍然认真练习,虽然上下楼梯还不是很稳,动作比较慢,但口语进步明显,可以和人聊天对话了。阿嬷看见孩子持续进步,感到欣慰不已。 

 

 

 

  伊甸凤山早疗中心主任王政杰表示,0至6岁是儿童发展关键的黄金期,亲子共读、共玩是天天的工作和日积月累的成果,透过这些活动、教具和孩子互动,观察并掌握他们的发展进度之余,也能使其感受节日的温暖。如对凤山早疗中心想进一步了解,洽询07-763-0369转1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