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06-19
富宇慈善基金会捐伊甸白手杖 助视障者自立

  今年6月1日白手杖法正式上路,车辆行近斑马线及转弯时若不礼让携带白手杖或导盲犬的视障者,加倍处罚。富宇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以行动支持视障者权利,捐赠伊甸基金会400支白手杖,帮助视障朋友勇敢踏出步伐。


  今天(19日)伊甸基金会在南投视障生活重建中心举办白手杖捐赠仪式,富宇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张宇承执行长特地出席活动,除了观摩视障者如何学习电脑、智慧型手机,也亲尝视障者制作的料理,对于视障朋友的表现感到佩服与惊艳。

 

富宇慈善基金会张观摩视障者如何学习烹饪
富宇慈善基金会观摩视障者如何学习烹饪


  从南投信义乡而来,特地出席捐赠会的田伯伯,由于患有青光眼和白内障做过多次手术,但是视神经受损,慢慢的失去视力,原本熟悉的家,却因为看不见而成为危险的场域。为了移动方便,他用一根竹子充当拐杖,外出时就成了避开障碍物最好的辅助工具。田伯伯用一根竹子在家移动,出门这件事他想都不敢想,直到家人连结上伊甸南投视障重建服务中心,才扩大他的生活圈。

  定向行动训练师远到信义乡山上教导,两人顶着艳阳,行走在崎岖的山坡路,还要不时闪避车子,直到田伯伯把定向行动内容及运用手杖的方式牢记在心,从此畅行无阻,可以出门找朋友聊天打发时间。时常在部落走动的田伯伯,克服视力障碍的他,犹如常人般生活,伊甸送他的白手杖,陪他迈开每一步稳健的步伐。

 

从南投信义乡而来,特地出席捐赠会的田伯伯
从南投信义乡而来,特地出席捐赠会的田伯伯


  伊甸视障服务处廖美枝处长表示,视障者透过生活重建,可以在职场闯出一片天,投入不同的职类,让中途失明的朋友能够找回重新面对生活的勇气和技能,在支持视障朋友重建生活的过程中,定向行动训练往往是最基本也最首要的课题,可以帮助中途失明者开始重新适应环境,逐步跨出家门,认识社区环境及未来职场。

 

今年6月1日白手杖法正式上路,富宇慈善基金会以行动支持视障者权利,捐赠伊甸基金会400支白手杖
今年6月1日白手杖法正式上路,富宇慈善基金会以行动支持视障者权利,捐赠伊甸基金会400支白手杖

 

  廖美枝表示,白手杖在视障者自理生活、外出求学就业的过程中,都是异常重要的辅具,协助视障者在不同的环境中检查四周是否安全。加上白手杖法刚上路,视障者路权提升,白手杖对视障者来说更为重要,因此,非常感谢富宇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捐赠伊甸白手杖,让基隆、台北、新北、桃园、南投、台南等六县市,最少有400位伊甸服务的视障者可以受惠,帮助视障者勇敢踏出步伐,往下一个目标迈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