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06-05
不一样的端午 慢飞天使与阿嬷把爱包进粽子里

  帮助慢飞天使们也能送出人生的第一份礼物!为让慢飞天使在端午节前能尝到香喷喷的粽子,凤山早疗中心今(6/4)上午邀请慢飞天使家长、志工妈妈们一起体验包粽子,由中心的一位家长小谊阿嬷,感谢老师平日对小谊的教导,今年8月孙女将顺利转衔到公幼,阿嬷准备了80颗粽子备料,希望小小的心意让小朋友中午吃,还可以每人带一颗粽子回家过节。

 

不一样的端午节让慢飞天使好开心
不一样的端午节让慢飞天使好开心

 

  凤山早期疗育中心今天办理端午节包粽活动,慢飞天使们参与非常踊跃。志工妈妈们都很热心的带着学童认识粽叶、馅料,不再是只有吃粽子,而是也能自己动手包粽子,让学童们有个不同以往的端午节。

 

  “好香,好好吃!”阿嬷表示昨天一大早先去洗粽叶、炒馅料,今天一早阿嬷也到中心开始预备器具、材料。今年即将要转衔到公幼的慢飞天使小谊,3岁多时来到凤山早疗中心,唐氏症的小谊那时还不会说完整的句子,更需要老师协助如厕。但经过两年的早期疗育,小谊现在已经会主动表达、说出完整的句子,而且能自己如厕了!阿嬷开心又感谢,期待孙女小谊一年比一年进步。

 

志工妈妈教慢飞天使小悦放入粽料
志工妈妈教慢飞天使小悦放入粽料

 

  志工妈妈教慢飞天使如何包粽子,活动当中让每位幼童都可以自己动手学习,尽管他们肢体张力受限,也不擅长用言语表达,但他们还是完成了老师给的任务,慢飞天使的脸上有说不出的喜悦!最后大家合力包了80多颗粽子,连老师们也亲自下来试试包粽子。

 

  伊甸基金会表示,期待透过本次活动让慢飞天使们参与生活的节日,增加生活体验,让服务使用者身历其境,减少障碍,扩大生活圈,以增加个人生活的经验与生活的品质。如需进一步了解早期疗育资讯,电洽(07)763-0369。

 

志工妈妈及老师们一起加入包粽的行列

志工妈妈及老师们一起加入包粽的行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