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03-19
慢飞天使家庭困境谁人知?伊甸吁支持迟缓儿克服挑战

  孩子的成长挑战,从出生就开始。伊甸基金会推动儿童早期疗育服务已25年,帮助全台发展迟缓儿慢飞天使成长蜕变,16日在光点华山举办纪录片《谢谢你是我的孩子》放映活动,邀请片中家庭主角之一的传胜一家和导演徐靖伦出席,同时艺人六月(蔡君茹)也以公益大使的身分现身响应,共同见证伊甸早疗25周年,同时颁发最佳进步奖为慢飞天使家庭打气加油。


  伊甸基金会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表示,儿童的发展历程是个循序渐进的挑战,从“翻身、坐、爬、站、走”一关接着一关,非常不容易。用三年的时间,完成这部《谢谢你是我的孩子》纪录片,记录六岁的小熊以及十二岁的传胜这两个家庭的故事,除能看见慢飞天使在不同成长阶段所面临的挑战,也真实呈现当父母面对孩子发展异常时所遇到的困境,以及携手走过这些关卡的心路历程。


艺人六月出席《谢谢你是我的孩子》放映会吁支持儿童早疗 
艺人六月出席《谢谢你是我的孩子》放映会吁支持儿童早疗


  片中,小熊在六个月时,妈妈察觉有异状,假借口水疹名义去医院检查,没想到医生诊断是基因突变的多囊性脑质软化症。这个结果让整个家从天堂掉入地狱,加上当时小熊爸爸选择逃避,使得家庭关系一度相当紧张。即便如此,小熊妈妈告诉自己要坚强,收起眼泪积极找寻资源,让孩子排队进入伊甸凤山早疗中心,接受职能、物理、音乐和艺术治疗。经过多年的努力与永不放弃的精神,小熊有明显进步,爸爸也有了改变,家庭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而另一位即将国小毕业的主角传胜,在一岁多时发现语言迟缓,传胜妈妈四处求医,但都排不到名额,最后找到伊甸台中早疗时段课程。而传胜妈妈为了专心陪伴孩子,选择离开职场,并开始自学制作教具让孩子能从玩中获得刺激并练习表达。长久下来,早疗成果逐步浮现,不仅是传胜的语言认知突飞猛进,传胜妈妈也因此成立手作坊工作室,帮助更多早疗家庭。现在,传胜妈妈将这一路育儿点滴经验详实记录,成为Babyhome部落客,而原本仍有高功能自闭症的传胜,今年初再次鉴定已排除,顺利重回正常发展道路。


  张炎玉指出,早年这些孩子都被藏在家中,连受教权都没有,伊甸的社工都是挨家挨户拜访,多年的服务经验累积得出“发现、通报、鉴定、安置”须连成一线,遂提出0到6岁的个案管理制度,并与政府合作建构出一套整合早疗服务。25年来,伊甸发现,整个家庭支持所需要的不只是第一线的社福人员,更需要社会大众一起来努力。这部《谢谢你是我的孩子》早疗纪录片也将在北中南举办巡回放映,欢迎免费报名参加。
 

伊甸早疗个案家庭与艺人六月、导演共同邀请大家观影
伊甸早疗个案家庭与艺人六月、导演共同邀请大家观影

 

  慢飞天使需要多元早疗专业的支持,期待社会大众一起响应伊甸“弱势儿童服务计画”,每月定期捐款300元,就能帮助一位慢飞天使接受早期疗育服务,让更多被忽略、疑似迟缓的孩子有机会赶上成长步伐。详情请上伊甸基金会官网www.eden.org.tw,或电洽伊甸捐款专线 (02)2230-6685,划拨帐号05793779,户名:财团法人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备注:弱势儿童。

 

北中南巡回放映会场次:
3/30 @台北华山光点 二厅,报名请洽 https://reurl.cc/r6blZ
3/30 @台中万代福电影 银厅,报名请洽 https://reurl.cc/V4ZaA
4/13、4/20 @高雄电影馆 三楼放映厅,报名请洽 https://reurl.cc/5OLlM


※观影若有轮椅座席需求,烦请及早与伊甸联系,席次有限,敬请见谅!
免费入场,需先线上报名,席次有限,伊甸保留安排席次名额的最后权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