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8-09-26
伊甸携手华南产险 共助身障者自立乐活翻转未来

  在台湾,有116万名身心障碍人口,他们不仅要克服自身的障碍、外界的歧视,还得面临提早老化的压力与时间赛跑,种种的限制影响他们人生进度,也扼杀许多发展的可能,就像搭著一班失速列车,驶向毫无希望的未来。伊甸基金会服务身心障碍者及弱势族群已超过三十五年,发现只要适时给予支持,就有机会帮助他们翻转人生,每年帮助超过十万名身心障碍朋友自立生活。
 

华南产险携手伊甸共同帮助身心障碍朋友
华南产险携手伊甸共同帮助身心障碍朋友


  华南产险长期关怀弱势不遗余力,今年携手伊甸关怀身心障碍朋友,共同响应身心障碍者日间作业设施(小作所)服务计画,于25日前往位于淡水老街的中正小作所举办受赠仪式,由华南产险总经理凃志佶代表捐出34万元,同时也参与中正小作所的手抄纸文创体验课程,体验手作的乐趣外,从与学员互动中,感受到他们充沛的活力与创造力。凃志佶表示:“很荣幸华南产险能与伊甸携手资助身心障碍者日间作业设施服务,透过各种帮助,让身心障碍学员们不仅是养成生活自理能力,更能达成自立生活,进而重返社会、并在社区乐活,实现自我价值的目标。”

 

华南产险总经理凃志佶与淡水中正小作所学员一起体验手抄纸文创课程
华南产险总经理凃志佶与淡水中正小作所学员一起体验手抄纸文创课程


  新北市政府为让旧淡水区公所空间活化再利用,打造结合观光、公益与艺文三合一的游沪旅游中心,社会局委托伊甸基金会于4楼办理淡水中正小作所,让淡水区的身心障碍朋友能有妥善的照顾,于去年9月正式开幕。


  其中,淡水河畔的独特美景不仅能有效稳定身心障碍学员的情绪,更帮助他们在学习上专注投入,因所在地观光及文化特色,特别规划手抄纸及碟古巴特等文创手作课程,期盼借此提升学员的手部功能、精细动作。小作所也开放一般民众报名体验课程,希望借此机会,增加民众对身心障碍者的认识,另一方面,学员能借此提升工作技能,学习人际互动技巧。
 

淡水中正小作所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代工作业养成自立生活能力
淡水中正小作所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代工作业养成自立生活能力


  此外,淡水中正小作所规划每月一次带领学员参与社区服务,维持古蹟、街道清洁,与淡水居民共享优美的环境,让学员在接受社会关怀之余也能学习付出。在这里不仅是技职的学习,也包含像是体适能活动、社区适应等课程服务,就是希望帮助身心障碍朋友获得基本社会功能,全方面的养成就业技能,能够克服障碍迎向光明人生!更多资讯请来电请洽02-2622-928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