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8-08-27
伊甸举办宣导活动 乐翻公馆五谷国小

  暑假渐渐迈入尾声!气温也越飙越高,伊甸基金会承接苗栗县政府大湖区家庭支持服务中心也带着像太阳一般的热情,不畏炎热的高温,在开学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假期(26日),特地前往公馆的五谷国小举办“岛屿天光,岁月静好”社区宣导活动暨亲子嘉年华会,吸引700百多人共同参与,期待透过丰富的亲子活动,传递社会安全网概念,并借由嘉年华会营造家庭欢聚的美好回忆。

 

大型泡泡小朋友玩翻
大型泡泡小朋友玩翻


  活动现场有精彩的舞台表演、大人小孩都爱的大型泡泡、新奇有趣的DIY、文创、小农市集、摊位体验等活动,还有冰品替大家消暑,许多社区家庭一大早就来参与,虽然天气炎热,大家还是非常开心,伊甸董事黄秉德也特地来到现场,与大家同乐。

 

伊甸董事黄秉德(右二)出席活动与民众同乐
伊甸董事黄秉德(右二)出席活动与民众同乐


  伊甸基金会苗栗服务中心主任张智于表示,伊甸自103年起开始承接大湖区家庭支持服务中心,服务乡镇为泰安乡、卓兰镇、大湖乡、狮潭乡、公馆乡及苗栗市等六乡镇,伊甸期盼借由活动,增进家庭成员的互动及沟通,前两年选在人口数最多的苗栗市办理家庭共餐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特地选在人口数居二位的公馆乡。


  张智于表示,与前两年不同的是,这次活动是透过嘉年华会的形式,邀请多元的网络资源伙伴,结合学生或青年文创、青年返乡从事耕种者的小农市集、街头演艺人及亲子表演团体,邀请家庭所有成员透过多元体验,对在地文化多一层的认识及了解,营造家庭欢乐、正向的活动形象,进而达到社会安全网政策的宣导,强调家的重要性。

 

DIY活动吸引许多亲子共同参加

DIY活动吸引许多亲子共同参加


  张智于主任表示,单一类型的服务型式,已无法满足社会快速变迁及其多元性的福利需求,伊甸接受苗栗县政府委托在苗栗服务近十七年的时间,以“爱的家苗,深耕苗栗”维持着走动式、跨区域的服务,积极与其他在地单位合作,连结社区资源网络,整合区域内各项社会福利服务,有效且快速提供社区民众社会福利咨询的协助,落实对弱势家庭的服务。伊甸以“家庭”服务为核心,服务多元且完整,有需要的家庭,请洽服务专线:037-9928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