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8-08-10
把服务送进偏乡 业成基金会捐伊甸基隆辅具服务行动车

  业成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以行动支持公益,捐赠伊甸基金会基隆辅具资源中心“辅具服务行动车”,今天(10日)业成基金会许佳淳总干事及陈保颍专员特地从苗栗前往基隆参加捐赠仪式,借此了解服务行动车的使用状况,以及伊甸在基隆的服务。

 

业成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以行动支持公益,捐赠伊甸“辅具服务行动车”

业成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以行动支持公益,捐赠伊甸“辅具服务行动车”

 

  伊甸基金会基隆区区长李莲表示,伊甸承接基隆辅具资源中心将近14年,在基隆约有5万名老人、2万名身心障碍者,辅具需求量大,但仍有许多人对于辅具认知错误,如认为生病或年老者才需要使用、加上使用技巧错误,或对于维修保养、清洁消毒的概念浅薄,常常零件毁损或是脏污不堪,对于使用安全、卫生健康都有很大的损害。且伊甸发现仍有许多偏乡的民众,因为交通距离、资讯不足等,无法获得服务,因此伊甸希望打造行动服务,将服务送进社区,期待透过行动服务,让身心障碍者、行动不便者、弱势家庭等不同服务对象,也能享有平等的辅具安全又卫生的权益。

 

伊甸示范清洁辅具

伊甸示范清洁辅具

 

  李莲区长表示,感谢业成基金会看见伊甸的需求,捐助服务行动车,行动车备有简易清洗、干燥的设备,可就近到社区宣导服务,可提供完善的辅具宣导、维修及简易清洁。另外也可针对民众捐赠二手辅具进行初步基础清洁,避免车辆、机构、人员的二度污染后,载送至辅具资源中心维修、清洁、干燥、包装后,可重复使用。也能透过卫教宣导与面对面咨询,建议不同的辅具种类,民众也能试用后,再去购买,避免误买造成浪费,更大大提高辅具周转使用率。

 

业成基金会许特地从苗栗前往基隆参加捐赠仪式

业成基金会特地从苗栗前往基隆参加捐赠仪式

 

  伊甸基金会资发处处长张炎玉表示,业成基金会以行动支持公益,为社会贡献不遗余力,自105年开始与伊甸合作,支持苗栗弱势家庭服务计画、无障碍生活节爱心义卖园游会,并赠送圣诞礼物给苗栗偏乡孩童…等;今年更支持基隆第一台辅具服务行动车,并号召集团员工“捐爱薪”帮助苗栗打造多元疗愈教室,是伊甸最好的伙伴。期待透过业成的抛砖引玉,邀请更多的企业一起响应公益,用行动去实践企业社会责任,让社会更加稳定、祥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