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8-04-02
CHARINYEH“蚵画”春夏服装 用影像说故事传递爱

  服装设计师叶珈伶个人服装品牌自2012年起,陆续以台湾在地元素作为服装主题,今年春夏时装展再以“耕蚵”为名,与传统手绘看板大师颜振发师傅以及摄影师登曼波、林建文合作,透过CHARINYEH静态展,重现台湾“蚵画人生”,带领民众重新体验这段几被遗忘的台湾养蚵文化,并捐出“蚵画人生”摄影集义卖所得予伊甸基金会,不仅用影像说故事,同时也传递爱。


  CHARINYEH服装设计师叶珈伶擅以台湾在地元素为设计主题的,从2012年「舞狮」、2013年「庙宇」、2014年「柑仔店」、「办桌」、2015年「养沐 ‧ 稻禾」、「多桑」、2016「浊水溪」、「阿里山」、2017「灶脚」、「厝」,都能看见设计师叶珈伶对台湾浓浓的情感。今年“CHARINYEH静态展-蚵画人生”再以台湾在地元素“耕蚵”为主轴,透过服装设计将蚵及壳的球状和没有断点的特色,转化于剪裁中,并运用不同布料材质表现出海浪、潮汐及淤滩的纹路,带出柔软的线条,加上坚硬的线条图纹和圆顺的线条笔画的佐衬,来刻划出蚵农外表坚强、内心柔软的意象。
   

  为重现50年代台湾西海岸耕蚵风光,传统手绘电影看板大师颜振发师傅更是亲自操刀绘制视觉看板,摄影师登曼波与林建文也亲自走访彰化芳苑村蚵田拍摄“耕蚵”系列作品,透过影像巧妙的将传统文化与时尚艺术之美生动的呈现,镜头下蚵农日出而作的身影与鲜明的人物表情,犹如一部一部扣人心弦的电影,真实而美好。
   

  除了透过影像唤起社会大众关心、在意逐渐没落、遗失的台湾文化艺术资产,CHARINYEH也希望借此展览,邀请民众一起行善做公益,因此,CHARINYEH将捐出300本“蚵画人生”摄影集义卖所得予伊甸基金会,做为弱势儿童服务计画经费,为弱势家庭尽一份心力!欢迎拨打购买专线0800-777-908或来电请洽02-2230-7715#5319 吴小姐。

 

CHARINYEH“蚵画”春夏服装 用影像说故事传递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