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8-03-16
崁顶日照中心揭牌 副县长社区新春贺岁

  屏东县崁顶乡卫生所一楼空间重新打造的“崁顶日间照顾中心”,于3月16日在屏东县副县长吴丽雪、卫生局局长李昭仁、伊甸基金会代表等贵宾共同揭牌下正式启用。屏东县副县长吴丽雪看见活动空间明亮宽敞、照护专员专业与热诚,除了表达肯定及感谢之意,也向在场的乐龄长辈拜晚年,期盼透过日照中心的设立,将实现本县长者在地老化、受到有尊严的照顾。

 贵宾、工作人员和银发长辈一起揭牌合影
贵宾、工作人员和银发长辈一起揭牌合影


  一直关心屏东县长辈长期照护服务的副县长吴丽雪,特别率领县府团队参与崁顶日间照顾的揭牌活动。吴丽雪表示,屏东县65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超过12万人,崁顶乡老年人口比例已攀升到14%,崁顶日间照顾中心为本县第19处日照中心外,另截至1月底有250处社区照顾关怀据点及38处文化健康站,共涵盖33个行政区。此外,卫生局仍持续辅导民间单位于各区投入日间照顾服务行列,以面对严峻的人口老化问题。
 

为银发长辈量血压
为银发长辈量血压


 
  伊甸基金会副执行长林文宾表示,面对高龄化社会,伊甸基金会持续发展长者长期照顾服务,着眼于其生活照顾、休闲、社交到无障碍环境的协助与支持,迄今已于全台16县市提供长者照顾服务,连同今日开幕的崁顶日照在内,共设置有13个日照中心。
 
  为了落实在地老化的服务理念,让长者享有更便利、全方位的照顾服务,该中心提供长辈生活照顾、健康促进、复健、文康休闲等服务,期待透过多元活动延缓身体退化,也让长辈有如重温上学时光。中心包括3大空间,其中2处阅读及多功能活动空间,及运动复健与休息、餐厅及简易厨房等空间。每日为长者量血压、园艺活动,长期建立身体健康数据资料,促进健康并延缓老化。
 

据点服务银发长辈充满活力的表演 
据点服务银发长辈充满活力的表演 


   崁顶日间照顾中心的服务对象,为65岁以上失能老人、55岁以上失能原住民、50岁以上失智症者、失能之身心障碍者及仅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动需协助且独居之老人,上述对象需经长照中心评估有长期照顾需求者。针对有需求且符合资格者,卫生局对低收入户由政府全额补助。欢迎有需求的长辈善加利用,相关问题请于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至屏东县崁顶乡崁顶村兴农路29-9号洽询,或拨打服务电话(08)863-0013有专人办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