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8-02-22
【影音新闻】伊甸宜兰教养院年度防灾演练 身障住民牢记防震三要点

 

  伊甸基金会宜兰教养院延续往年防患于未然的机制,日前进行年度防灾演练。其中,更着墨于模拟宜兰地区发生“芮氏规模7级”强震时,教养院住民、工作人员的疏散动线与避难方法,除了更新教养院内住民、工作人员的防灾知识外,更希望透过充足的灾前演练,让住民在此长居久安。


  “现在发生了芮氏规模7级的强震,请各位同工带领住民抓紧身边的遮蔽物,就地找掩护!”伊甸宜兰教养院行管组组长苏志伟,指示警卫室广播,要求伊甸的工作人员以及教养院住民务必先保持冷静,再就地寻找掩护。3分钟过后,警卫室传来地震已结束的讯息,这才由伊甸的工作人员将行动不便的住民们带领至教养院内空旷的篮球场避难。

 

伊甸宜兰教养院日前举办防震演练,全体做足准备,协助住民疏散。

伊甸宜兰教养院日前举办防震演练,全体做足准备,协助住民疏散。

 

  苏志伟表示,由于身障者行动不便,因此在地震来临时更容易陷入紧张、慌乱的情绪,此时无论是身障者,或是陪伴者,一定得先保持冷静;随后固定所乘坐的辅具,并就近找寻掩护;等到地震终止时,慢慢移动至空旷之处。冷静、找掩护、移至空旷处,是这次防灾演练的三个要点。

 

防震演练时,教保老师立刻协助住民寻找掩护物。
防震演练时,教保老师立刻协助住民寻找掩护物。

 

  伊甸宜兰教养院院长谢清桂表示,宜兰教养院为24小时养护机构,此次的演练预想了各个时段所可能发生的情况,将救援人力做了妥善的配置,不仅教保员、社工、替代役男投入疏散、带领的行列,院内较高功能的住民,也愿意一同协助其他较为弱势的住民避灾。从第一线的教保员、社工,到院内住民,各个就定位,互相帮助,发挥了同舟共济的精神。住在兰阳平原上的这群身心障碍者,希望能够安安稳稳地在这里生活下去,此次的活动,除了为避免憾事再度发生,更是为了维护教养院内198名重度、极重度身心障碍住民“活着”的权利。

 

教保老师于疏散住民后向伊甸宜兰教养院院长谢清桂回报住民人数。

教保老师于疏散住民后向伊甸宜兰教养院院长谢清桂回报住民人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