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8-02-05
院长赖清德参访伊甸南投首家长照机构

  政府积极推动长期照顾服务,今(3)日行政院长赖清德在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南投县长林明溱、伊甸基金会董事成亮及中寮乡乡长张永辉陪同下,参访由伊甸基金会所办理的南投县第一家综合式长期照顾服务机构,参观中心音乐辅疗活动、体适能空间、沐浴间及照顾空间等,并向长辈们拜早年,互动话家常。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长辈们在中心的生活情形,感受在偏乡地区长照需求,给予关怀与陪伴。

 

行政院长赖清德与伊甸长辈嘘寒问暖

行政院长赖清德与伊甸长辈嘘寒问暖

 

  目前南投县老人日间照顾中心计有11处,根据内政部至106年12月底统计,南投人口数50万1051人,65岁以上人口数8万2,780人,老化比率约16.52%,其中中寮乡人口14,842人,65岁以上人口3,250人,老化比率占21.89%,居南投县最老化人口第一之乡镇。
然而已迈入超高龄社会的中寮乡,需求日益增加,因此伊甸基金会在南投县政府及中寮乡公所、社区长照伙伴的协助之下,首宗“公设民营”以公有建筑物(原中寮乡立托儿所),成功转型成为社区多元长期照顾服务中心,结合南基医院、乐龄生活关怀协会、社团法人龙眼林福利协会、和兴社区发展协会等单位形成1A-2B-3C整合照顾团队,配合中寮乡卫生所医疗照护资源,提升辖区老人服务之可近性,将资源带进偏乡,提升中寮在地福利服务照顾之资源网络。

 

行政院长赖清德观看伊甸长辈玩槌球

行政院长赖清德观看伊甸长辈玩槌球

 

  在伊甸南投县私立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中,依每位长辈的个别需求,提供日间照顾、居家服务、喘息服务、银发俱乐部及交通接送等多元服务。一、二楼温馨舒适的空间,设有咖啡厅、交谊厅、视听室、多功能活动教室、体适能教室、辅具站、护理站,同时也陆续建置开心农场、疗育花园、美发室等空间,提供优质照顾服务及空间外,也创新提供老人专业健身器材,帮助长辈延缓失能退化。

 

行政院长赖清德参访伊甸南投首家长照机构

行政院长赖清德参访伊甸南投首家长照机构

 

  伊甸基金会表示,伊甸自1998年起在全台湾各地推动老人照顾服务,在南投亦已深耕17年时间,受到长辈及家人信任及肯定,评鉴也屡获优等之佳绩。带着哪里有需要,伊甸就在哪里的信念,伊甸持续在偏乡地区给予长辈们关怀,然而在偏乡推动服务并不容易,因此也特别感谢卫生福利部、南投县政府、中寮乡公所、爱心企业及社区长照伙伴的支持,让机构可以顺利成立,让偏乡或资源不足的地区,老人的福利服务不中断且更升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