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7-12-15
碳佐麻里星光夜烤 伊甸偏乡童感受爱的味道

  为帮助偏乡地区的弱势孩子能有多元学习刺激的机会,认识更多元的职业类别,伊甸基金会与碳佐麻里精品烧肉合作迈入第六年,不仅号召千名民众加入“爱无距离T恤义卖活动”,一起募集五十万元捐款,帮助偏乡学童学习课后才艺,更于圣诞前夕举办“星光夜烤 爱的味道”志工活动,近20名碳佐麻里志工趁著放学时间,带领伊甸象圈工程长期培力的社区伙伴─社团法人台南市社会关怀协会所照顾的小朋友,完成学校功课,更积极策画亲子烤肉大会,让近百位偏乡社区的孩子及其家人可以晒著星光,大口品尝烧烤美食,一起享受热闹温馨的团聚时光。

 

伊甸偏乡学童首次体验烤肉主厨,为家人烧烤美味餐点

伊甸偏乡学童首次体验烤肉主厨,为家人烧烤美味餐点

 

  “主厨老师!这块肉片是不是可以翻面了?”为让偏乡学童了解烧烤料理小技巧,亲自为家人掌厨,碳佐麻里精品烧肉的主厨和员工担任烧烤老师,传授烧烤秘诀并让孩子们亲自体验学习,如何烤出香气四溢,肉汁饱满的烧肉!主厨说要掌握一个原则:烧烤的撇步就是要先从肉烤起,因为肉类的油脂较多,加上大火烧烤,色香味俱全,更可增加烧烤的美味,接着以中火烤海鲜,并以肉类所烧烤出的油脂,增加海鲜的香气,蔬菜最怕烧焦,所以小火烤熟即可.还有一个诀窍很重要,就是烧烤最忌翻来翻去,一面只烤一次;如此才能将肉汁封锁在肉里面!

 

  位于西港区的社团法人台南市社会关怀协会,是伊甸基金会象圈工程计画支持的协会之一。西港地区工商业不发达,人口严重外流,居民以年长者为主,其次是国中以下的儿童,参加课辅班的孩子大多来自弱势、外配及隔代教养的家庭,伊甸基金会透过“象圈工程计画”,结合社区的在地力量,提供偏乡弱势学童课后照顾服务以及多元才艺学习,补足原生家庭功能的不足,让孩子拥有品格教育、课业学习的机会。

 

碳佐麻里主厨传授偏乡童包寿司的小秘诀
碳佐麻里主厨传授偏乡童包寿司的小秘诀

 

  碳佐麻里营运副理陈钰婷表示,今年的星光夜烤虽然冷风飕飕,但集合大家的爱心,凝聚爱的力量,每个人的心都渐渐热了起来,每位碳佐麻里的志工就像颗小小的种子,期待为偏乡地区的孩子带来缤纷的梦想,开启未来筑梦的眼界,勇敢地朝人生迈开步伐。

 

  伊甸基金会南区资源中心主任沈玉萍表示,梦想可以带给孩子学习的动力,勇敢作梦的孩子,未来有无限可能,偏乡地区的学童,因为受限距离及资源的匮乏,丧失很多学习的机会,感谢碳佐麻里这几年来默默地的陪伴着我们,一起守护象圈社区的孩子们的梦想,不仅每年都号召全公司的员工投入公益,更邀请民众一起加入传爱的行列,因为有大家的支持,让每个孩子都可以乘着梦想翅膀,勇敢的闯荡。活动洽询06-2146990*301,吴小姐 

公益T恤义卖网址: https://goo.gl/GkwUq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