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7-12-13
伊甸举办料理成果展 视障者大显厨艺

  今年即将迈入尾声,伊甸基金会南投视障重建中心特地在今天(13日),举办“视如珍宝 回味无穷”视障者料理成果展活动,邀请曾接受过生活技能重建课程的视障朋友,用之前学习过的电锅烹饪,做出十道丰盛佳肴,借此展现成果,与家人好友分享自己亲手做的色、香、味兼具的料理。

 

  南投伊甸此次举办的“视障者料理成果展”, 不仅是视障者料理成果的展示,更是许多视障者从陷入徬徨无助、忧愁绝望的困境到愿意跨出来勇敢精彩生命的展现。

 

视障者协助料里摆盘

视障者协助料里摆盘

 

  长久以来,视障者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是可以想见的。视障者的生活重建之路更是相当不易(不论是先天或后天的视障者),需要视障者本人及家属本身的努力之外,更需要社会大众给予支持和协助。

 

  一般人甚至视障者本身总是认为视障者的生活是充满限制的。也因如此大部分的视障者几乎都待在家里,困在家中,也成为家庭照顾的负担。

 

视障者使用菜刀亲手做料理

视障者使用菜刀亲手做料理

 

  然而对视障朋友而言,行动与生活的独立自主是重建尊严与自信心的首要关键。伊甸基金会承接“南投县视障生活重建服务”,主要目的是依视障者个别化的需求,透过定向行动训练、生活自理训练、低视能辅具评估与使用,语音电脑数位、3C产品操作运用、团体活动,心理咨商等服务,期待协助中途失明之视障者及其家庭,进行各项生活重建服务,使其早日回复原有的角色功能,并减轻家庭日后照顾他们的负担。相关的服务目标都是在支持视障朋友能够自立生活,在日常生活、学习、行动及社交等多元需求获得调适及满足,帮助视障朋友重拾生命价值,活出自主尊严精采的人生!

 

视障者做出十道丰盛佳肴,与贵宾一起分享美味料理

视障者做出十道丰盛佳肴,与贵宾一起分享美味料理

 

  南投县视障生活重建中心位于南投市信义街3号2楼,服务专线为049-222-0071,欢迎有服务需求者来电洽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