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4-04-17
走出教室 伊甸带慢飞家庭市场邮局趴趴走

  为带孩子跳脱书本、远离电视,丰富慢飞天使的生活经验,伊甸基金会于今(16)日假大园公有零售市场与大园邮局,举办“儿童发展趴趴走活动”,邀请10位亲子参与。在专业人员的陪伴下,孩子们到传统市场学习买菜技巧,与到邮局寄信,了解邮差的工作内容以及信件如何传递。家长在旁观察孩子的成长,让发展迟缓的孩子获得适当的发展刺激与累积生活经验,把握6岁前的黄金疗育期。

 

伊甸基金会为慢飞家庭举办社区融合体验活动,带孩子跳脱书本、远离电视,丰富生活经验。


  孩子平安长大,是所有父母的最大心愿。但在台湾,有许多发展迟缓儿,因环境、疾病或社会文化等原因,影响各方面发展。伊甸基金会承接桃园市政府委办“桃园市第一区早期疗育发展中心”已迈入第12年,主要服务设籍或实际居住于桃园市芦竹区、大园区、观音区0至6岁(疑似)发展迟缓或身障儿童家庭,提供家长专业的儿童发展咨询;同时,伊甸也承接桃园市全区通报转介中心,关注每个慢飞家庭的需要,盼将“重视儿童发展”的观点,推及至桃园每一个地方。 

 

在伊甸早疗老师与大园邮局经理李佳凌(左一)的带领与解说下,慢飞天使小焄体验了寄信的过程。

在伊甸早疗老师与大园邮局经理李佳凌(左一)的带领与解说下,慢飞天使小焄体验了寄信的过程。

 

 


  伊甸社工组长廖高鴈表示,此次的社区融合体验规划“买菜闯关”与“邮局体验”,来观察孩子的发展,带领家长或照顾者透过互动与专业引导,训练孩子的沟通表达力,并串起早疗发展中心与在地社区友善连结。十分感谢市场内的叔叔、阿姨热情相待,以及大园邮局细心规划体验路线,相信透过接触、对话,能让社会大众看见每个孩子的独特和美好。

 

慢飞天使小焄在此次社区融合体验活动中收获满满,伊甸也借此活动与周围店家串起“友善生活圈”。

慢飞天使小焄在此次社区融合体验活动中收获满满,伊甸也借此活动与周围店家串起“友善生活圈”。

 

 


  伊甸桃园服务中心主任徐华英表示,伊甸投入早疗服务迈入第30年,秉持“用爱陪伴一个孩子,守护一个家,打造共融友善环境”理念,提供多元适切的专业服务,不仅帮助慢飞天使探索学习,更是慢飞家庭的最大后援。同时也藉举办各种活动及讲座,促进社会大众的同理,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多一点微笑与行动,就能让有需要的慢飞家庭即时被接住。

 

慢飞天使安安在伊甸社工与妈妈的引导与陪伴下,学习认识蔬果,增进认知能力。

慢飞天使安安在伊甸社工与妈妈的引导与陪伴下,学习认识蔬果,增进认知能力。

 


  徐华英也提到,孩子的成长,是生活经验的累积,能否与外界互动连结更是关键。此次以亲子互动为主轴,将闯关游戏结合生活化的场景,让孩子发展可以自然的在活动中展现。更重要的是,伊甸盼能建立“友善生活圈”,呼吁社会大众看见慢飞家庭的需求,给予正向支持。未来,伊甸除了持续追踪孩子发展情形,给予适切的早疗协助,也会评估家庭亲职能力,视需求进行资源转介及提供福利补助资讯,为儿童生存及健康权发声。若民众有任何相关需求,欢迎拨打洽询电话(03)3863316分机21-26。

 

伊甸承接桃园市政府委办之第一区早疗发展中心,今(16)日为慢飞家庭举办“市场邮局趴趴走”的社区融合体验活动

伊甸承接桃园市政府委办之第一区早疗发展中心,

为慢飞家庭举办“市场邮局趴趴走”的社区融合体验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