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4-04-01
东港早疗中心20周年 毕业生回娘家

  伊甸东港早疗中心20周年邀请毕业生回娘家,昔日童稚可爱慢飞天使都已是青少年,以过来人经验分享成长路。30日举办“20周年返校日”庆祝活动,中心主任林巧雯说,毕业的学长鼓舞了现场家长,永远不要放弃孩子,与其坐家里埋怨命运捉弄,让孩子及早接受积极治疗,就能看到转变。

 

 

东港早疗中心毕业生代表、家长、企业及志工回娘家庆祝

东港早疗中心毕业生代表、家长、企业及志工回娘家庆祝

 

  今天共有百位毕业生、家长、企业及志工回娘家庆祝,一同切生日大蛋糕。屏东地区各个服务部门,精心设计互动摊位,怀旧童玩、DIY手作、美食分享等。在中心的一楼到二楼的回旋楼梯,贴上满满的照片时光墙。展示20年来的服务及活动影像,播放历史投影片,宛如走过时光隧道。活动中也欢迎毕业生家长,上台分享一路走来辛苦与喜悦。

 

 

 

慢飞天使廷廷和爸爸妈妈回娘家,从时光墙找到小时候的照片

慢飞天使廷廷和爸爸妈妈回娘家,从时光墙找到小时候的照片

 

 

 

  就读国小特教班4年级的廷廷,因胼胝体发育不良导致发展迟缓,1岁半就到东港早疗中心,从全身软软的没有力气,动作、语言、智能上较为发展迟缓。今日廷廷和爸妈一起回到中心,可以自行走路,看见以前教过自己的老师,露出腼腆笑容说:“老师好。”

 

 

  廷廷是一个肌肉张力低的小朋友,所以在动作的练习上,需要耗费的练习时间及体力也比其他孩子们来的更长,即使是一个抓握的动作、亦或是爬行、练习站立,对于廷廷来说,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毕业生家长上台分享一路走来辛苦与喜悦

毕业生家长上台分享一路走来辛苦与喜悦

 

 

 

  在校期间,教保员、社工与家长共同为廷廷拟定了个别化服务计画,透过中心教学策略的引导,带着廷廷不断努力训练,经历了一次次的泪水与汗水,学会了爬行、走路及上下楼梯。发展脚步慢了一点,但进展已超出当初预期。在工作之余,妈妈经常带孩子逛夜市,不因家有身心障碍的孩子,就限制了自己的生活视野。妈妈表示:“家有慢飞天使,他的成长势必要比一般孩子辛苦,家长能做的就是陪伴及鼓励。”

 

 

邀请小朋友自己动手做糖葫芦

邀请小朋友自己动手做糖葫芦

 

 

 

  东港早疗中心主任林巧雯说,回首过去这20年来,在幅员广大的屏南区17乡镇,提供发展迟缓儿日托、时段、个管、到宅等服务,帮助超过1200位慢飞天使成长、茁壮,期望透过社会各界的持续支持,携手营造慢飞天使社区共融的环境。邀请民众一起响应伊甸基金会“弱势儿童服务计画”,帮助更多慢飞天使迈向未来的成长之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