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4-03-28
辅佐员帮盲 视障朋友开心一日游

 即使无法眼见各式编织袋子,视障者重温背书包的学生时代,直呼好开心。伊甸基金会视障服务中心近日邀请台南与高雄的服务使用者进行高雄一日游,在旅游过程中展开交流与互动。

 

视障者以触摸的方式,感受各式各样的编织工具

视障者以触摸的方式,感受各式各样的编织工具


 23位视障者、辅佐员及志工朋友,由高雄火车站集合之后,搭捷运至狮甲站,步行至袋宝观光工厂。由专业导览人员进行导览,邀请视障者以触摸的方式,感受各式各样的编织包包。视障朋友纷纷拿起旧书包,让人不禁开始怀念起学生时期的后背包,乘载美好的记忆与怀念。

 

 接着视障朋友体验钥匙圈DIY,手指头感受物品的形状,再透过一对一的工作人员解说,慢慢地完成钥匙圈。午餐则选择步行即到的餐厅,享用美味的日式料理,下午来到充满日式风情的逍遥园参观。
 

视障者黄于珍(左)重温背书包的学生时代,直呼好开心

视障者黄于珍(左)重温背书包的学生时代,直呼好开心 

 

 黄于珍是中途视障者,因黄斑部病变导致视觉障碍,视力渐退,个性非常开朗,喜欢参加户外活动。因为平日回诊的时间,家人都在上班无法协助,所以111年开此申请辅佐服务,辅佐员协助就医,与辅佐员相处十分融洽。


 视佐员高嘉鸿表示,视障朋友们吃一顿美食、来一趟小旅游,可以自己在环境里移动,分享好玩的事情,视障者的生活可以是有趣的,走出户外多与人接触,生活更精采。

 

视障朋友一日游,拍照打卡好开心

视障朋友一日游,拍照打卡好开心


 伊甸基金会承接高雄市社会局视觉障碍者生活照顾辅佐服务计画,是全台湾独一无二的服务,为让视障朋友有更丰富的生活体验,招募视障辅佐员,即日起至113年4月1日止,凡18岁以上,国中毕业者,个性开朗、有服务热忱、有意愿服务视障者,皆可报名,欢迎您的参与。生活照顾辅佐员培训课程32小时及10小时实习课程,须全程参训并完成实习,才会发结训证书。洽询 (07)315-9666转310杨社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