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4-03-21
伊甸罗赖把志工清扫火烧屋 为身障母子修补安心家

  为帮助弱势长辈、身心障碍者有安全的住所,伊甸基金会“安居修缮团”每年深入全台,召集“罗赖把志工”,为弱势家庭进行居家环境无障碍修缮服务。18日再度出任务,来到屏东万丹乡,为遭逢大火过后的身障一家,清理房舍。议员洪宗骐也特别前来关心慰问,感谢志工投入服务。

 

 


  两年多前,伊甸安居修缮团即曾为此三合院修补屋顶、主堂客厅及卧室电线更新重拉、天花板修补工程及室内油漆。未料,日前在后堂堆满杂物的仓库,疑似因电器老旧走火,引发火灾。无情大火,几乎烧毁屋内所有家具及物品,幸好人员平安,只是,原本就已困苦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罗赖把志工为弱势家庭重建家园

罗赖把志工为弱势家庭重建家园

 


  伊甸无障碍住宅发展中心主任沈秉谕表示,得知此讯息后,随即启动关怀行动。除了募集家电用品、家俱,提供生活上的支持,也召集10位罗赖把志工,协助案家清扫家里、粉刷室内天花板及墙面,并媒合专业团队,进行电路管线整理,让母子三人在重返住屋处时,能有安心、安全的居家环境。

 

 

 

火灾让室内家具付之一炬

火灾让室内家具付之一炬

 


  沈秉谕补充,老屋的背后潜藏许多问题,除了整体的房屋结构脆弱,在电线、管路上也都有老旧的状况,如果没有定期检修、更换,如不当使用电器,就容易导致跳电,甚至引发火灾。因此,伊甸安居修缮团,从评估到施工,针对不同居住成员的需求,与各个专业团队合作,让“家”譨成为真正的避风港。

 

 


  此一家庭的居住成员为身心障碍母子三人,其中次子阿汛,因重度自闭症,2021年4月开始,由伊甸基金会提供身障个管服务。两年前,社工在一次访视时,看见其居家环境恶劣,便为其申请修缮服务。居住环境改善后,一家人的生活稳定下来,身体也改善许多。

 

 

 

住家因火警重创无法居住,志工协助清理。

住家因火灾重创无法居住,志工协助清理

 


  伊甸基金会表示,火灾发生后,即启动社政临时照顾资源紧急安顿二兄弟,让二兄弟暂时有临时居住所,同时也为其连结伊甸的失能家庭补助,希望陪伴一家人度过难关,尽快回到生活正轨。

 


  “居住”是人类安全的基本需要,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根源,伊甸安居修缮团从偏乡、深山,到都市,希望让每个艰苦人都能居无碍,家有爱。欢迎社会大众加入罗赖把志工,与伊甸一起为弱势家庭打造安心家。详情请搜寻“172+”

 

 

志工搬来善心人士捐赠的二手冰箱

志工搬来善心人士捐赠的二手冰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