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4-03-13
世联仓运文教基金会捐赠点字打印机 守护视障朋友音乐梦

  当眼睛不再明亮时,视障朋友该如何追寻自己的梦想呢?拿着麦克风,听着音乐,唱出自己喜欢的歌曲,这是许多人的生活日常,但对于视障朋友来说,因为环境的种种障碍,无法获得外界资讯,在生活上不仅遭遇许多困难,也影响他们追寻梦想的机会。

 

 

  为落实资讯平权,世联仓运文教基金会与伊甸基金会发起“点亮Eye”公益活动,捐赠Basic-DV5点字打印机,供伊甸基金会喜乐传播中心的视障朋友们使用,除了能印制名片、电梯楼层点字提示卡,也能使用在乐谱上,让视障朋友更便利地了解乐谱内容,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能够走得更稳、更勇敢。

 

捐赠的点字打印机,让视障朋友能够更便利的印制点字乐谱。

捐赠的点字打印机,让视障朋友能够更便利的印制点字乐谱。

 

 

  伊甸表示,喜乐传播中心提供点字乐谱转译、校对、排版与印制服务,也培训盲人喜乐合唱团、喜恩合唱团、黑爷乐团及黑白吹萨克斯风重奏,透过音乐帮助视障朋友舒缓情绪,也能有上台表演的机会。然而,中心仅有一台点字型打印机,使用已超过21年,因系统老旧,常出现故障、卡纸的状况。因此,世联仓运文教基金会捐赠的Basic-DV5点字打印机,不仅简化使用步骤,也具备支援电脑Windows系统、Usb传输、Wifi连网与高速打印等功能,一解燃眉之急,感谢世联仓运文教基金会的热心公益,一同守护视障朋友追寻梦想的权利。

 

感谢世联仓运文教基金会的热心公益,守护视障朋友追寻梦想权利。

感谢世联仓运文教基金会的热心公益,守护视障朋友追寻梦想权利。

 

  世联仓运文教基金会黄仁安董事长与黄千柔执行长也抽空前往伊甸喜乐传播中心,由视障朋友亲自操作,逐一介绍点字列表机的功能。黄仁安董事长表示,看到视障朋友熟练地使用点字列表机,并乐观自信演出自行创作的乐曲,令人佩服与感动。此次世联仓运文教基金会很荣幸有机会与伊甸基金会合作“点亮Eye”公益活动,落实慈善关怀回馈社会是世联仓运文教基金会年度重点工作项目之一,今后也希望透过更多公益活动的参与,尽一份力量,发挥社会正向影响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