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4-03-05
伊甸早疗服务在地深耕卅年 邀您共创共融友善社会

  孩子平安长大,是所有父母最大心愿。但在台湾,有许多发展迟缓儿,因疾病、环境或社会文化等原因,影响各方面发展,小小年纪就得频繁往返医院,或是早疗中心努力复健。伊甸基金会投入早疗服务迈入第30年,为呼吁民众持续关注早疗家庭需求,打造共融友善社会,今(5)日举办“早疗30 Say Hi!加点爱”弱势儿童服务计画记者会,携手即将成为爸爸的公益大使刘冠廷,邀请社会大众能多一点微笑、多一些行动,让每个特别的家庭都能被接住。

 

伊甸基金会公益大使刘冠廷(右起)与慢飞天使罗伊及早疗大学长黄睿廷开心合影

伊甸基金会公益大使刘冠廷(右起)与慢飞天使罗伊及早疗大学长黄睿廷开心合影

 


    伊甸基金会副执行长何天元表示,在1990年代,台湾社会对于发展迟缓儿的观念,仍停留在避免恶化、加强复健及治疗时,伊甸就打破“大只鸡慢啼”的传统思维,积极倡导推行“预防胜于治疗”、“把握0-6岁早疗黄金期”等观念。伊甸从1994年底,正式开展早疗工作,至今已经30年,不仅发展出多元疗育服务,也深入各地办理宣导活动,透过儿童筛检发现需要帮助的孩子,至今每年帮助超过2万名发展迟缓儿。但尽管早疗观念日益普及,家长也越来越重视孩子的发展,但在服务经验中发现,仍有许多慢飞家庭,对于自己的孩子,是否能被社会接纳感到忧心,外出时更有多次遭受异样眼光的经验。

 

    孩子的成长,是生活经验的累积,能否与外界互动连结更是关键。因此,伊甸早疗30周年提倡“共融友善”,呼吁社会大众看见慢飞家庭的需求,给予正向支持。记者会上惊喜演出的表演者—睿廷,是伊甸“凤山早疗中心”14年前的毕业生。当初他因住院治疗,长期卧床下,影响肢体及社会性互动的发展。接受早疗后,加上老师和家长积极合作,让他进步许多。

 

伊甸毕业大学长黄睿廷带来精采演出,鼓励早疗家庭及学弟妹勇敢学习、快乐长大

伊甸毕业大学长睿廷带来精采演出,鼓励早疗家庭及学弟妹勇敢学习、快乐长大

 

  目前睿廷在庇护工场稳定就业,正努力媒合到一般职场。妈妈说,因为担心孩子无法融入社会,选择高职毕业后直接就业,现在他每天搭交通车上下班,假日也会跟朋友出门,有了自己的生活与爱好。正因为有早疗的协助,让他即使没有最好的人生开场,却能持续变得更好、更有未来,成为这个社会的一份子。

 

   另一位,现在正就读伊甸“妇幼家园”的慢飞天使—罗伊,他和妈妈也特别来到现场,分享自身照顾孩子的经历。今年4岁的他,已经接受早疗3年。他是26周的早产儿,后来因细菌感染导致败血症,一度休克造成脑伤,也因此引起肌肉高张力,让他在整体发展与行动上受限。“长大”这件事,对罗伊来说,一点也不容易。

 

伊甸基金会妇幼家园主任吴宜霖(左起)、慢飞天使罗伊及妈妈分享早疗心路历程

伊甸基金会妇幼家园主任吴宜霖(左起)、慢飞天使罗伊及妈妈分享早疗心路历程(伊甸基金会提供)

 

  罗伊妈妈说,孩子一出生就开始来回医院,全家人都很心疼,看到小孩面对病痛,自己感到十分自责与内疚,加上照顾的庞大压力,时常感觉被社会孤立,就算带孩子出门,也会担忧周遭其他人的异样眼光。进到中心后,有了专业团队的协助,也因此认识许多早疗家庭,周末还会带着孩子一起外出、互相支援,才逐渐放下重担。现在看见罗伊明显进步,除了感谢伊甸一路以来的陪伴,也期待社会大众,看见每个孩子的独特、美好之处,用友善、接纳的心一起快乐玩耍。  

 

伊甸公益大使刘冠廷为罗伊献上“爱的爆爆”

伊甸公益大使刘冠廷为罗伊献上“爱的爆爆”

 

    30年来,伊甸基金会早期疗育服务,秉持“用爱陪伴一个孩子,守护一个家,打造共融友善环境”,透过多元适切的专业服务,不仅帮助慢飞天使探索学习,更是慢飞家庭的最大后援。请支持伊甸“早疗30 弱势儿童服务计画”,多一点微笑、多一些行动,就能陪慢飞天使和家庭多走一哩路!详情请上官网www.eden.org.tw,或洽捐款专线0800-025-885。

 

伊甸基金会早疗服务三十周年,邀请民众用爱与了解陪伴慢飞天使家庭

伊甸基金会早疗服务三十周年,邀请民众用爱与了解陪伴慢飞天使家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