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4-03-05
浪爱延续 伊甸基金会带慢飞天使与浪汪相遇

  随处可见的浪浪是从哪里来的呢?想和狗狗玩,应该要注意那些事情呢?高雄市旗津儿童发展社区服务据点,近日邀请无尾香蕉动物学校带着狗狗“花生”,与慢飞天使及社区民众相见欢,借由活动,理解流浪动物,并且如何透过一系列的学习,让浪浪有新家,也能提升孩子注意力。

 

 

慢飞天使伸出“馒头手”让狗狗嗅嗅

慢飞天使伸出“馒头手”让狗狗嗅嗅

 

 

  伊甸基金会在旗津社教馆进行“浪爱延续”社区融和课程,动物主角“花生”,是只米色的中型米克斯犬,个性温和,是温驯的七岁老狗狗。一岁多时就被送到收容所,一直做为示范犬。开始上课后,牠都乖乖地趴在老师身边观察今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老师也会不时征求勇敢的小朋友上来台前,跟狗狗互动。

 

 

 

邀请小朋友分享创作心得

邀请小朋友分享创作心得

 

 

 

  幼童学习先握拳让牠闻味道,观察后再摸牠,不能对牠踢腿、尖叫、一直瞪着牠或是突然站起来。几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对于发展迟缓、注意力不足的幼童来说,用狗狗引导学习,能提升幼童的学习专注力。

 

 

 

小太阳和爸妈一起创作狗狗玩具

小太阳和爸妈一起创作狗狗玩具

 

 

  3岁的慢飞天使“小太阳”,有ADHD(注意力不足过动症)的问题,爸爸妈妈都因为身心障碍不方便移动,也比较难控制得住他。小太阳面对花生时也展现出礼貌且认真的一面,并没有贸然扑上前,而是先伸出“馒头手”让狗狗嗅嗅,因此顺利的让花生接纳了他。

 

 

 

活动后拿着自己的创作开心合影

活动后拿着自己的创作开心合影

 

  伊甸旗津儿童发展社区服务据点主任郑淑翠表示,因旗津区离高雄市区较为偏远,人口数不高,社区能使用的在地资源少,因此走出教室前进社区,运用社区融合活动与0至6岁孩子互动,了解孩子在各领域发展面向,提供家长教养需求。如对旗津区儿童发展早期疗育想进一步了解,欢迎电洽(07)571-0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