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4-01-18
旧照忆亡妻 伊甸“圆梦憩旅”载93岁癌末爷与家人一起重游日月潭

  景色优美的“日月潭”不仅是全台十大热门景点之一,更是许多家庭难忘的美好回忆。青山碧水、引人沈醉的日月潭,宛如具有生命般,在四季、在晨昏变幻成不同的姿态,至今仍深深吸引著年近93岁的黄爷爷。111年他确诊肝癌末期,现已无法行走,需24小时戴着制氧机。走在人生最后一哩路,爷爷最大的心愿就是与家人再去一次日月潭。15、16日两天,在台北荣总新竹分院医师及护理师陪同下,一起乘坐伊甸基金会“圆梦憩旅”旧地重游。

 

伊甸圆梦憩旅带阿公旧地重游,回到多年前与家人一起出游的日月潭,坐渡轮忆当年。
伊甸圆梦憩旅带爷爷旧地重游,回到多年前与家人一起出游的日月潭,坐游湖船忆当年。

 


  黄爷爷个性认真负责、乐善好施,在关西西安里当了12年的里长,深受里民爱戴。回想那段为民服务的过往,黄爷爷感到很荣幸,也很光荣,经常翻看当时的照片与家人分享点滴。其中最想念的,就是多年前,他办自强活动,带着家人和里民一起到日月潭游玩,看着照片上大家快乐的笑脸,特别是因肺癌离世不久的太太—那时未受病痛折磨,一脸幸福的模样,让他好想再去一次日月潭,重温当时美好时光。      

 


  黄爷爷夫妻鹣鲽情深,他在太太生病时,无微不至的照顾了14年。去年太太过世后,因过度思念老伴,爷爷情绪经常因哀伤难过、郁闷陷入低潮。为缓解爷爷的相思之苦,也让他在生病受苦的这段日子,有更多与家人陪伴的幸福回忆,儿子与安宁团队讨论后,便媒合伊甸基金会圆梦憩旅服务。出发这天,医生及护理师也随车陪同,让一家人安心出游。

 

黄阿公从小就跟着家人做茶,伊甸园梦憩旅带阿公走访日月潭,看到熟悉的制茶具,黄阿公滔滔不绝地跟大家介绍制茶的流程,以及台湾早期产茶的繁华。
黄爷爷从小就跟着家人做茶,看到熟悉的制茶具,滔滔不绝地跟大家介绍制茶流程。

 


  圆梦行程除了走访日月潭及周边特色景点,家人也特地准备了蛋糕及满桌佳肴的庆生宴,为93岁的黄爷爷做生日,亲朋好友也一起祝寿同乐,子孙们则依辈分逐一拜寿,献上祝福与拥抱,过程温馨、热闹。虽然黄爷爷无法说话,但从他泛泪的眼中,看见了幸福的模样。

 

2月就是黄阿公93岁的生日,在伊甸圆梦憩旅期间,家人精心准备庆生派对,给阿公一个惊喜。
2月就是黄爷爷93岁的生日,在伊甸圆梦憩旅期间,家人精心准备庆生派对,给阿公一个惊喜。

 


  伊甸基金会表示,这次旅行车程时间长,景点多,为减轻舟车劳顿对黄爷爷身体的负荷,可以跟家人开心游玩,特别准备了能躺卧的照护型轮椅,减压材质可分散臀部坐压、防止前滑,坐、躺都安稳舒适。而轮椅也可直接上下车,不须再费力移动,方便照顾者使用,也能避免照顾伤害。

 

黄阿公受过日本教育,伊甸圆梦憩旅带黄阿公来到日本建筑的梧栖出张所回味过往,并在许愿板上写下好好活着的心愿。
家人安排受过日本教育的黄爷爷,来到日式建筑的梧栖出张所回味过往,并在祈愿板写下好好活着的心愿。

 


  自由行动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利,伊甸无障碍创新服务中心推动“圆梦憩旅”服务,针对无法自行或透过家属协助,使用一般大众交通工具、 复康巴士及其他无障碍交通工具者,如安宁病人、重度失能者、中低收入户者等,陪伴他们到最想去的地方,在人生的旅途中,多一点美好,少一点遗憾。欢迎有需求民众来电洽询。洽询电话: (02)2230-6670分机3606。

 

伊甸圆梦憩旅与安宁团队陪伴93岁癌末的黄爷爷及其家人到日月潭,重温15年前的美好时光。
伊甸圆梦憩旅与安宁团队,陪伴93岁癌末的黄爷爷及其家人到日月潭,重温15年前的美好时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