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4-01-18
伊甸阿万师辅具清洁工场 携手台南市政府办理免费辅具服务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伊甸基金会阿万师辅具清洁工场首次与台南市政府合作,办理10场辅具免费清洁服务,为长期使用轮椅、助行器等辅具的身心障碍朋友及长辈清洁、消毒及保养辅具,开心迎新年。首场于16日,在南市社福综合大楼正式启动,吸引不少辅具使用者到场参与。看着焕然一新的辅具,大家心满意足,感谢伊甸的专业,与台南市政府的美意,让他们在新的一年能有个新的开始。

 

 

伊甸阿万师辅具清洁工场携手台南市政府办理免费辅具服务
伊甸阿万师辅具清洁工场携手台南市政府办理免费辅具服务

 


  其中,使用轮椅多年的阿云,因行动不便,无法好好地清洁轮椅,特别是容易藏污纳垢的椅垫,皮肤经常因此搔痒及过敏,很不舒服。另外,因为留着一头长发,总会掉发卡在轮椅中,容易造成轮椅故障,大大提高危险。看到伊甸与社会局办的活动,才知道原来有专门清洁保养辅具的团队,经过师傅们高压冲洗、蒸汽消毒及保养,轮椅变得焕然一新,触感清爽舒适。阿云开心地说:“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之后会善用并分享这个资源,定期保养清洁,延长辅具的寿命”。

 

 

伊甸阿万师辅具清洁工场以高压冲洗、蒸汽消毒及保养,让轮椅焕然一新,使用者安心。
伊甸阿万师辅具清洁工场以高压冲洗、蒸汽消毒及保养,让轮椅焕然一新,使用者安心。

 


  伊甸基金会表示,辅具就像是身障者或老人家的手脚,不定期清洁、保养,状况一定会越来越差。因此,若能适时整理修护,就能有效预防意外发生;而清洁消毒后,干净的辅具,能让他们生活得更有自信与尊严,愿意走出家门。伊甸呼吁,辅具要定期保养及检视其安全性,例如拐杖防滑垫片常因日久磨损,导致失去防滑能力;轮椅螺丝若生锈也需清锈或更换,期望透过身障辅具清洁的协助,有效提升身心障碍者的生活品质及健康照顾。

 

 

伊甸与台南市政府合作,办理辅具服务,免费提供清洁及保养,让身心障碍者及长辈可安心使用生活辅具迎新年。
伊甸与台南市政府合作办理辅具服务,提供清洁及保养,让身心障碍者及长辈可安心使用生活辅具迎新年。

 


  台南市社会局局长卢禹璁表示,长期使用的轮椅、助行器等辅具若没有定期消毒与清洁,不仅容易导致辅具功能大大减低,甚至成为病菌的温床,导致身体不适。社会局与伊甸阿万师辅具清洁工场合作,于农历新年前后1个月内期间办理10场服务,提供免费清洁、消毒及保养各式轮椅(含电动轮椅)、枴杖及助行器。民众如欲了解详细资讯,可查询台南市政府社会局网站-身心障碍者福利-公告,或洽社会局身心障碍福利科,连络电话06-2991111分机86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