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4-01-10
集保结算所捐伊甸长照专车 服务八里长者行无碍

  台湾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近430万人,在熟悉的地方颐养天年,是许多长辈们的心愿。为此,伊甸秉持“全人全生涯关怀”的理念,在老人照顾服务计画中,提供多元服务,整合在地社区资源,以回应长辈们的需要,陪伴长照家庭好好变老、安心慢老。

 

 

集保结算所以行动响应老人照顾服务计画,支持伊甸持续稳定地提供服务

集保结算所以行动响应老人照顾服务计画,支持伊甸持续稳定地提供服务

 


  为解决身心障碍者及长辈的交通问题,伊甸基金会100年开始,加入长照接送服务直至今日。而为提升长照服务近便性,并与伊甸在地服务连结更加紧密,去年起,陆续在新北、云林、嘉义等地区,开展长照特约交通服务,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身心障碍者及长辈重拾“行”的自由。其中,在台湾集中保管结算所的协助下,购置一台交通车辆,并于今年开始为八里地区居民提供接送服务。

 

 

 

伊甸长照特约接送服务,提供长辈安全舒适的交通支持

伊甸长照特约接送服务,提供长辈安全舒适的交通支持

 


  新北市八里区因青壮年人人口大量外移,人口结构急速高龄化,老老照顾成为此地区的主要家庭型态,加上地形狭长,交通不便,导致长辈外出不易,常常受困于家中,资源也难以抵达。伊甸111年开始,开办“八里耆福综合长照机构”,提供八里、五股地区长辈,居家服务、日间照顾,以及喘息服务;今年起,更加入长照特约接送服务,提供长辈们安全又舒适的行动支持,能顺利走出家门,重拾生活乐趣与尊严。

 

 

 

感谢集保结算所支持伊甸长照专车,服务八里长辈行无碍

感谢集保结算所支持伊甸长照专车,服务八里长辈行无碍

 

 


  伊甸基金会表示,感谢台湾集中保管结算所的支持,除了在基富通“好好退休准备平台”上,设置公益专区,与伊甸共同推动老人议题外,更以实际行动,捐款服务经费,支持长者送餐、爱心食堂、关怀据点、日间照顾、辅具清洁与维修,以及无障碍交通等服务,使伊甸能为有需要长辈及照顾家庭,持续且稳定地提供陪伴与关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