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12-18
RRU校友会 捐百万车让爱走动

  旗山区儿童早期疗育发展中心的服务对象,为0至6岁的身心障碍与发展迟缓儿童及其家庭,服务区域遍及旗山、美浓,最远到桃源和茂林区。因幅员广大且需求日增,原本使用中的幼童交通车车龄逐年老旧已不敷使用。透过加拿大皇家大学南区校友会集结爱心,15日在伊甸基金会旗山早疗中心举办捐车仪式,让慢飞天使们有了一台全新、安全的接驳专车。 

 

 

一台全新、安全的接驳专车满载爱与希望

一台全新、安全的接驳专车满载爱与希望

 

 

 

  大旗山区青壮年人口严重外流,隔代教养的情形相当普遍,行的障碍更是长期面临的问题。山区往返仅能靠公共汽车,每趟一个小时的车程更让家长却步,因此,新增一台幼童交通车,就能以行动保障16位孩子每日往返60公里的接送距离。 

 

 

 

捐赠仪式由会长蔡明昌将钥匙赠与伊甸主任谢亚芳

捐赠仪式由会长蔡明昌将钥匙赠与伊甸主任谢亚芳

  

 

  加拿大皇家大学南区校友会会长蔡明昌得知需求后,大力促成公司捐车事宜,之后也顺利捐助伊甸一辆全新16人座幼童专用车。在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谢亚芳、慢飞天使及家长的见证下,加拿大皇家大学南区校友会会长蔡明昌、校友们一起启动鸣笛仪式,和慢飞天使进行试乘,孩子们开心不已。 

 

  

 

慢飞天使小芯(第一排左2)喜欢上学

慢飞天使小芯(第一排左2)喜欢上学

 

 

 

  “感谢有了交通车,孩子也能走出家门!”慢飞天使小芯是一位唐宝宝,今年3岁半,右耳听损,领有重度身障手册。小芯的父亲在远地工作,生活照顾全由住在美浓的奶奶协助。高龄73岁的奶奶,也有听力障碍,在安全考量下,无法自行带孙女外出。而透过旗山早疗中心提供幼童交通车的接送服务,家人可以很放心地让她到中心接受疗育课程。去年小芯来到早疗中心,只会以哭泣及生气表达需求,现在小芯配戴助听器,听到自己名字会回答“有”,特别喜欢来早疗中心上课。 

 

 

 

RRU南区校友会和慢飞天使一起合影

RRU南区校友会和慢飞天使一起合影

 

 

  伊甸基金会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谢亚芳表示,感谢校友们的支持,让伊甸服务偏乡的工作能更全面性地输送至偏远地区,弥平弱势贫困家庭在服务使用与资源取得上的落差,帮助慢飞天使迈向上学之路,让爱与希望透过幼童交通车,传送到偏乡服务地区,达成“有爱无碍”的目标。如需进一步了解旗山早疗中心,可洽(06)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