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12-18
伊甸五心快餐车银发头家热汤款待 主厨詹姆士五“心”认证

  根据卫生福利统计,台湾高龄人口逾8成为健康、亚健康者,其中高达8成最常从事的休闲活动为看电视。为呼吁社会大众关注“新老大人”身心需求,伊甸基金会发起“五心快餐车”,将带着甘心、开心、爱心、耐心还有用心,开往全台各地,由长辈们担任一日头家,热情款待,展现人生好味道。今(16)日为餐车首度开摊,来到坪林老街,主厨詹姆士现身试吃,一口定江山给予五“心”认证。

 

伊甸今(16)日举办五心快餐车活动,詹姆士与银发头家寒冬添暖,以热汤热食热情款待。
伊甸今(16)日举办五心快餐车活动,詹姆士与银发头家寒冬添暖,以热汤热食热情款待。

 


  周末遇寒流,但心暖,身子就也暖了。伊甸坪林水柳脚公共托老中心五位长辈,与主厨詹姆士一早忙进忙出,一起完成200份以坪林在地红茶叶,烹煮而成的红茶三色红豆汤以及烧蕃薯。抵达坪林老街,三位长辈各自就位,一位负责收银点餐,两位负责打包,詹姆士则两边照应,作长辈的神队友。香味四溢,加上可爱满点的餐车,立刻吸引许多民众支持。

 

伊甸发起五心快餐车活动,让长辈担任一日头家,透过活动参与及付出,感受到自我实现的快乐与满足。
伊甸发起五心快餐车活动,让长辈担任一日头家,透过活动参与及付出,感受到自我实现的快乐与满足。

 


  其中,负责收银的雪珠阿嬷今年已74岁,患有慢性病,膝盖因退化开过刀行动不太方便。6年前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中心。丰富有趣的课程,让一生忙于采茶,没有太多生活体验的阿嬷,日子变得有趣,每天准时来报到。因孙女是叠杯教练,乐于尝试的阿嬷,在孙女的培训下,与中心长辈们一起组团比赛,在2022年亚洲杯打破台湾单项纪录。这次是阿嬷第一次当头家,觉得很“鲜沢”,不论是备餐还是收银,乐此不疲,脸上总是笑盈盈。

 

主厨詹姆士今(16)日出席伊甸五心快餐车活动,陪伴长辈一起备料、贩售,资源发展处处长黄子倢特别致赠感谢状表达感谢。
主厨詹姆士16日出席五心快餐车活动,陪伴长辈备料、贩售,资源发展处处长黄子倢致赠感谢状表达感谢。

 


  伊甸基金会表示,伊甸长期于据点推动健康促进课程及活动,盼强化社区初级预防性照顾功能,减少长辈衰弱风险。而透过活动参与及付出,可使他们能看见自身的价值,并从中获得生理、心理与社会,不同层次的幸福感,不仅有效预防老化,也能减低照顾者的负担与压力。此外,台湾将在2025年迈入超高龄社会,这五分之一的人口与社会之间的关系,也必须重新检视。因此,特别规划“五心快餐车”,串联伊甸全台各地长者服务单位,盼传达照顾服务路上的“有”心,也借此分享每位长者的人生好味道,呼吁社会大众珍视新老世代的能力,翻转他们依赖、只能被照顾的刻板印象。

 

伊甸五心快餐车载着甘心、开心、爱心、耐心还有用心来到坪林老街,感谢民众热情支持,活动圆满落幕。
伊甸五心快餐车载着甘心、开心、爱心、耐心还有用心来到坪林老街,感谢民众热情支持,活动圆满落幕。

 


  人生因为爱与不舍,充满著各种滋味,照顾路上彼此间的“毋甘”之情,我们都知道。伊甸老人照顾服务计画透过日间照顾、居家服务、失智据点、送餐关怀、沐浴等多元服务,在社区邻里间,连结每位长辈的生活需求,支持每位照顾者的身心。邀请社会大众成为守护长照家庭的一份子,让爱不止息,照顾不间断。支持专线0800-025-885,或上网搜寻“伊甸 老人照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