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12-11
真福十一,不忘初心 用新媒体与社会对话、传递“复”能量

       伊甸基金会真福之家今年从松山区搬迁至大同区,今(8)日首次在新家举办成果展,以“真福十一,不忘初心”为主题,邀请会员、职员透过真人图书读剧“幻觉时代”,让社会大众了解会员如何与症状相处以及病况如何干扰他们。此外,现场也规划静态展区,邀请参与者一起见证真福十一年努力的成果,并透过祈福卡留下祝福。伊甸多位董事与执行长钟彦彬、台北市社会局局长姚淑文还有会员家人、朋友、社区邻里以及相关社福单位皆到场支持,近80位贵宾一同参与开幕仪式,与真福之家一起迈向下一站幸福。

 

台北市社会局局长姚淑文出席真福之家成果展,欣赏会员的艺术创作。
台北市社会局局长姚淑文出席真福之家成果展,欣赏会员的艺术创作。

 


       此次真人图书读剧中的“拥抱”篇,描述会员肉包深受躁郁症之苦,长年独居的她独自面对疾病13年,最后在真福之家找到人生方向的过程。今年38岁的肉包,从小就因为家人的各种问题,每天失眠,因为不知道怎么面对,常常玩电脑或听歌听到累了才睡。长期压抑的情绪,终于在25岁的时候爆发。又因左眼弱视加上左髋关节先天发育不全,导致长短脚,走路会垫脚尖,摇摇晃晃地容易因重心不稳跌倒。这些种种都让她觉得自己与别人不一样,孤单的她,生日都自己过,发病的时候也没有人陪伴,时常怨天尤人。

 

 

会员肉包透过读剧分享她独自面对疾病15年,以及在真福之家找到生活乐趣与目标的过程。
会员肉包透过读剧分享她独自面对疾病15年,以及在真福之家找到生活乐趣与目标的过程。

 


       长时间处在躁症状态的她,会一直买东西,不停吃东西,透过花钱填补内心的空虚,所以常常把钱花到没有下一餐。反复发病的历程,让肉包活得很绝望。“孩子,拥抱负面情绪也是一种能量。”在咨商时,一位视障心理师温柔地对她说。这句话的温暖、包容与理解,给了她很大的力量,愿意努力试着与疾病共处,并开始积极找工作。七年前肉包在住院时,因结识真福之家的会员而加入真福之家,渴望有人陪伴的肉包也因此有了第二个家。现在肉包不再容易情绪失控而失联,也在真人图书馆及读剧表演中发现自己的表演欲,找到生活乐趣与目标。

 

伊甸真福之家迈入第11年,今(8)日举办成果展,特别规划各部门工作日体验,让与会贵宾了解会所运作模式。
伊甸真福之家迈入第11年,8日举办成果展,特别规划各部门工作日体验,让与会贵宾了解会所运作模式。

 


       伊甸表示,感谢台北市社会局的支持,让真福之家在迈入第11年时,从松山搬迁至大同建成综合大楼,不仅交通便利,空间也更加宽广舒适,有助于提升会员自主性的参与工作,继而增进自立能力,有机会重返社区生活。今年成果展延续真人图书读剧表演,除了帮助民众了解疾病的样貌以及为其带来的困扰,也是借此让工作者与会员在合作的过程中,建立关系。另外,这次真福还特别规划各部门工作日体验,让与会者透过活动的参与,认识会所的运作模式,并了解如何去除专业人员与服务对象的阶层,与会员一起建立工作社群,深化伙伴关系。

 


       伊甸真福之家为首间与台北市政府合作的社区服务方案,自2012年开办至今,透过扎根社区的方式,一步步与在地居民融合生活,多年来也透过许多展览,希望让社区大众有机会看见会员们认真生活的样貌,进一步去认识、了解精障者。未来伊甸也将规画设置更多协作据点,给予精神障碍朋友生活支持与帮助,重建自立能力、回归社会。

 

伊甸真福之家今(8)日举办年度成果展,台北市社会局局长姚淑文、伊甸多位董事及执行长,近80多位贵宾一同参与。
伊甸真福之家年度成果展,台北市社会局局长姚淑文、伊甸多位董事及执行长,近80多位贵宾一同参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