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12-07
竹县府携手伊甸办育儿辅具联展,为身障育儿神助攻

       为保障身心障碍者有同等的育儿权利,并具有相关知识、教育与育儿方法,新竹县政府委托伊甸基金会办理的新竹县北区、南区辅具资源中心,于12月2日至4日举办国际身障日系列活动-第三部曲之“育儿路上辅具相伴~你育儿 我帮你”育儿辅具展,期间展出进食、清洗与环境三大类的育儿辅具,期待透过展示与咨询,帮助身心障碍朋友在育儿路上能获得适切协助。

 

国际身障日竹县府携手伊甸办育儿辅具联展m

新竹县政府社会处携手伊甸举办育儿辅具联展。

 

       社会处表示,身心障碍者的生活时常面临不同层面的挑战,且因受限身体现况,在育儿过程中,容易感受到更多的压力与挫折,需要辅具协助育儿过程更顺利。今年县府开始加强身心障碍者之育儿服务,委由各辅具中心协助进行,期待透过育儿辅具展,增进社会大众对身心障碍者的理解与关注,进而满足他们的需求。更借由伊甸的专业团队为民众讲解各项辅具的功能,使其了解如何善用辅具,减轻育儿上的困境,提升生活品质。

 

        新竹县辅具中心主任黄圣文强调,根据卫福部110年身心障碍者生活状况及需求调查报告统计,身心障碍人口从105年至111年增加3万多人,其中15岁以上之身心障碍者“有配偶或同住者”占45.6%,且7成育有子女,平均子女数为2.03人。透过这个数据,表示身心障碍者在育儿方面的潜在需求是不容忽视的,需要大家一同来重视及守护。期待社会大众能理解及同理身心障碍者家庭,帮助身障者快速找到最合适的辅具,让他们能够好好育儿、好好生活。

 

       由新竹县政府积极布建的北区、南区辅具资源中心,举办此次育儿辅具展活动,为身心障碍朋友们介绍那些辅具可以成为育儿神队友,如具有温度控制功能的自动泡奶机与宽口奶瓶,可帮助爸妈泡奶的过程更顺利;感温汤匙可帮助新手爸妈快速的掌握温度、避免温度过高烫口;语音水温计,则能及时报读温度,提醒视障父母留意洗澡时的水温,避免引起宝宝皮肤不适等。

 

 

竹县辅具中心透过展示与咨询,帮助身心障碍朋友在育儿路上能获得适切协助。

 

竹县辅具中心透过展示与咨询,帮助身心障碍朋友在育儿路上能获得适切协助。

 

 

         新竹县政府社会处与伊甸基金会合作,共同提升身障者对育儿辅具的知能,以及了解相关补助申请等问题,当有需求时,也可以随时向辅具中心寻求帮助,让育儿辅具与辅具中心成为身心障碍者育儿路上的神队友!欢迎民众电洽新竹县辅具资源中心(北区03-5527-316;南区03-5111-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