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11-30
桃市府、伊甸联手成立龙江辅具据点 就近提供便利服务

 

桃市府社会局委托伊甸办理桃园市南区辅具中心,于龙江社区活动中心举行辅具服务据点开幕茶会。

桃园市南区辅具中心,于龙江社区活动中心举行辅具服务据点开幕茶会。

 

       桃园市政府社会局委托伊甸基金会,办理桃园市南区辅具中心,自109年成立以来,陆续于在南桃园进行据点及便利站的拓点,期待就近提供民众便利性的辅具服务。11月28日于“龙江社区活动中心”,举行桃园市第7个辅具服务据点开幕茶会,未来将提供每月一次的辅具咨询、维修驻点等相关服务。伊甸轮椅舞蹈团精彩的演出,为活动揭开序幕,现场也摆设辅具体验展示区,并纳入育儿辅具,要帮助身心障碍者好好育儿、好好生活。桃园市社会局局长陈宝民、伊甸桃竹苗区区长陈艳芳,以及龙安里里长杨敬德等贵宾,特地拨空前来,现场约有200位民众到场参与。

 

 

伊甸轮椅标准舞带来精彩的表演,为龙江辅具服务据点开幕茶会活动揭开序幕。

伊甸轮椅标准舞带来精彩的表演,为龙江辅具服务据点开幕茶会活动揭开序幕。


        桃园市社会局局长陈宝民致词时指出,为了让身障者、失能长辈可以就近取得辅具服务,以减轻照顾者负荷、提高失能者自主生活能力,设置北区及南区辅具资源中心、二手辅具资源站、7处辅具服务据点、7处辅具便利站,在13个行政区皆有辅具服务资源;亦办理爬梯机专人操作服务,协助居住于无电梯公寓、透天厝之失能者,可以上下楼梯;开办助听器银行,提供听力健康卫教、助听器借用体验。

 

桃园市社会局局长陈宝民、伊甸桃竹苗区区长陈艳芳与龙安里里长杨敬德等贵宾到场同贺。

桃园市社会局局长陈宝民、伊甸桃竹苗区区长陈艳芳与龙安里里长杨敬德等贵宾到场同贺。

 

 

       陈宝民提到,辅具资源中心提供辅具咨询、评估、使用训练、辅具展示、受理辅具补助、爬梯机借用评估与训练、外展服务等;二手辅具资源站提供二手辅具回收、借用媒合、维修服务。今年服务已达8万8,959人次,帮助身心障碍的朋友们提升生活品质。

 


       伊甸桃竹苗区区长陈艳芳表示,身心障碍者中近六成是因后天疾病或老年退化造成,面对突如其来意外或疾病往往让人措手不及,为克服障碍,身心障碍者或长辈们时常需要借由辅具的帮忙,可以更加独立、方便、安全地完成日常生活所需,不仅帮助他们维持既有的能力,也能不因失能而限缩原有的生活圈,重拾幸福生活。

 

 

91岁的杨伯伯日前因助步器煞车损坏而跌倒受伤,现场接受伊甸所承接的桃园南区辅具资源中心咨询与预约服务。

91岁的杨伯伯日前因助步器煞车损坏而跌倒受伤,现场接受伊甸咨询与预约服务。

 


        桃园南区辅具中心主任林美圻也分享,这两年辅具中心积极于桃园市南区拓点,希望就近提供需求者协助。伊甸在服务过程发现,龙江地区有辅具需求者较多,于是在龙江巿民活动中心进行中坜第二个据点的开站。有感于大龙冈区域人口老化,基于需求持续增加,里长杨敬德在设站过程中亦积极协助争取服务乡亲。期许此站为中坜后站居民,带来更多就近且便利性的服务,帮助民众降低使用辅具上的疑虑、偏见以及门槛,当有需求时,知道可以随时向辅具中心寻求帮助。 

龙江辅具据点开幕茶会结合身障、老人与育儿辅具展示与体验,帮助身心障碍者好好育儿、好好生活。

龙江辅具据点开幕茶会结合身障、老人与育儿辅具展示与体验,帮助身心障碍者好好育儿、好好生活。

 


       林美圻也宣布同步招募龙江辅具据点服务志工,志工经培训后,可协助提供辅具咨询、辅具补助,以及二手辅具借用回收线上申请等服务,当地居民亦可在社区中,获得即时的服务。呼吁中坜龙冈地区的居民,发挥在地人服务在地人的精神,踊跃报名。 

 


       桃市府近年来推动不少辅具便民措施,包含民众可透过“身心障碍者辅具线上申办系统”随时申请辅具,无须临柜申办,亦针对身心障碍者提供育儿辅具咨询与评估服务,让辅具帮助育儿好便利。欢迎有辅具需求的民众洽询,辅具资源中心(北区03-3683040、南区03-4890298)或二手辅具资源站(03-3688793),或上社会局网站查询。

 

>> 桃园市辅具服务据点与便利站服务,请点此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