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10-18
伊甸倡导身障自立生活 让青年回馈社区长辈

  为了让身障青年可以回馈社区长辈,13日上午伊甸基金会五饼二鱼小作所20位身障朋友前往大寮区老人活动中心,在重阳节前和乐龄长辈们一起同乐。身障青年为长辈按摩舒压,功夫表演和带动跳,青年们展现学习一整年的学习成果。 

 

 

中庄社区发展协会的长辈乐开怀

中庄社区发展协会的长辈乐开怀

 

 

  伊甸基金会在高雄服务身心障碍者已28年,近年积极推广身障自立生活,期望在小作所帮助更多身心障碍者生活自立,并融入社会。高雄中庄社区发展协会的长辈也准备茶点,从双方的陪伴中,提供不同的学习机会,乐龄长辈们发挥专长,身障青年们也能学习到如何关怀长辈。

 

 

身障青年小关为阿荣阿公按摩

身障青年小关为阿荣阿公按摩

 

 

  身障青年小关,个性乖巧、憨厚,是妈妈、姊姊呵护的心肝宝贝。小关祖父母离世早,较无与长辈互动的经验,透过这次活动,小关很认真的帮长辈按摩。现场的阿荣阿公表示,喜欢小关模样话少、憨直,跟自己孙子好像。阿荣阿公指名让小关按摩,过程中小关展现按摩功夫,让阿荣阿公乐开怀。 

 

 

身障青年与长辈欢喜合影

身障青年与长辈欢喜合影

 

 

  身障者香香,父母亲相续离世留下香香一人,姐姐担心香香体态过重行动缓慢,于是搬至一起同住并担起照顾香香的责任。香香平日喜欢来小作所,和同侪相处融洽。香香心想平常都是接受他人服务,今天可以服务长辈真是倍感开心,原来回馈社区是垂手可做。 

  

 

 

  伊甸基金会高雄服务中心曾雅铃主任表示,因身心障碍青年长期在生活及就业中容易遇到困难或挑战,中心期望培养身心障碍青年生活自立能力,提供支持性就业服务、身心障碍者个案管理服务、社区式照顾服务,使其生活品质能逐步获得提升与丰富,并能享受“自立”所带来的成就与价值。如需进一步了解高雄身障朋友服务资讯,洽(07)701-0169转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