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10-16
畅游台中无障碍 伊甸出版《台中捷运好好玩》易读手册

  为落实CRPD精神,推广心智障碍者资讯平权,让他们也能享有大众运输的便利性,伊甸基金会出版《台中捷运好好玩》易读手册,期待借由手册发行,让心智障碍者可以独自搭乘捷运,促进他们社区适应的能力,也向社会大众传达心智障碍者的资讯平等权益,让阅读也可以无障碍。

 

 

伊甸台中区李琼瑶区长、台中捷运公司叶进财总经理、社会局吴文楦专委一同支持畅游台中无障碍

伊甸台中区区长李琼瑶、台中捷运公司总经理叶进财、社会局专委吴文楦支持畅游台中无障碍

 


  日前(14日),伊甸在捷运旧社站,举办易读手册发表记者会暨纪录短片颁奖活动。开场时,伊甸乐爱小作所学员带来精彩表演,炒热现场气氛,伊甸台中区区长李琼瑶、社会局专委吴文楦、台中捷运公司总经理叶进财皆到场支持,携手邀请更多人搭乘捷运,畅游台中无障碍。

 

 

伊甸乐爱小作所学员带来精彩的开场表演

伊甸乐爱小作所学员带来精彩的开场表演

 


  这次伊甸出版《台中捷运好好玩》易读手册是由伊甸6位自立生活方案身心障碍者成员组成编译小组,编译小组花了三年时间筹备出版,这段时间他们可以学习编辑技能,结合职业训练,让他们可以居家就业。之后再由伊甸小作所学员来担任易读手册的品管小组,透过他们的标准,出版最精准、最符合他们需求的易读手册。此外,这次活动也邀请台中身心障碍机构进行易读手册体验,将手册操作体验过程拍摄成短片,完成之后进行票选,当天也在记者会上公布五组得奖的影片。

 

 

编译小组成员花三年时间筹备出版,当天与大家分享成果十分开心

编译小组成员花三年时间筹备出版,当天与大家分享成果十分开心

 


  《台中捷运好好玩》易读手册除了说明如何搭乘捷运、相关注意事项、遇到问题可以请谁协助之外,也有完整的路线图介绍,透过手册,可以规划行程及路线,身心障碍者可以自己外出,自己决定目的地,提升自我信心及自我价值感。此外,身心障碍福利机构也可以运用易读手册在服务教案中,让搭乘捷运成为社区参与课程之一,提升社区参与的机会。

 

 

《台中捷运好好玩》易读手册除了说明如何搭乘捷运,也有完整的路线图及行程介绍

《台中捷运好好玩》易读手册除了说明如何搭乘捷运,也有完整的路线图及行程介绍

 

 


  伊甸致力于推广CRPD社区参与的精神,去年40周年时出版服务相关的易读易懂手册,这次与社会局及台中捷运公司合作,推出《台中捷运好好玩》易读手册,未来也规画要将身心障碍者同侪支持员职前训练教材易读易懂化,落实资讯平等。《台中捷运好好玩》易读手册,即日起在每个捷运站站点都有摆放,有需要的民众可至捷运站索取。

 

 

《台中捷运好好玩》易读手册,落实资讯平等,让阅读也能无障碍

《台中捷运好好玩》易读手册,落实资讯平等,让阅读也能无障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