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8-16
挑战夜宿生活营 伊甸帮助青年自立

  “我会自己搭帐篷耶!”连续三年参加伊甸基金会自立生活挑战营的身障青年小智 (化名),很高兴今年自己终于学会搭帐棚了。不仅如此,小智还学习到与营队伙伴如何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完成爱心烛光排列。小智说:“将会把这两天所学,应用在未来生活里。” 

 

 

团康游戏让青年学习展现自我

团康游戏让青年学习展现自我

 

 

  伊甸基金会11、12日在高雄大寮区五饼二鱼小作所教室前广场,举办两天一夜第四届自立生活挑战营,来自伊甸基金会的五饼二鱼、九果子、爱加倍小作所、社区家园之服务对象38名及工作人员10名,共48人参与,让参与的身障青年,学习自我作主、自立生活。

 

 

练习搭帐棚,获得到成就感

练习搭帐棚,获得到成就感

 

 

  今年主题“米乎米桑自立生活营”,以布农族的问候语“你会活得很好的”,代表着经历大风大浪后珍视生命的无尽感谢,期待每位参加者都能亲自体验自立自主的美好,用平等的生命价值看见不同的生命风景。首次参加营队的女孩惠惠,本来担心无法独处,到了晚上很想家,在营火晚会跟同侪一起唱歌和跳舞,最后已经忘记什么是害怕了。 

 

 

 

晚餐由青年们自己动手完成

晚餐由青年们自己动手完成

 

 

  两天一夜的活动中,重头戏为晚上的营火晚会,青年们学习搭设营帐,并认识环境安全及培养求助的能力。户外活动则有田野探索、社区觅食以及闯关游戏,让各队自行讨论外食或烹煮,透过练习表达需求,学习与人沟通,以及如何自己做决定并为决定负责。营火晚会还有队呼比赛,让青年学习如何展现自我,展现自信心。    

 

 

透过宿营活动学习团体合作

透过宿营活动学习团体合作

 

 

  伊甸高雄服务中心主任曾雅铃表示,这次营队活动,是由所有参与自立生活行动的青年们,历经数月分区小组讨论及筹备,看见他们努力合作完成一件件任务后,脸上绽放著满足与成就感的笑容而感到欣慰,也期待社会大众对身心障碍者能以正向的态度来关心他们。如对身障自立生活想进一步了解,欢迎电洽伊甸服务电话(07)701-0169转3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