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8-15
早疗儿童权权学会站立 首度出游近距离探索海洋生态

  充满梦幻海洋生物的水族馆是每个小朋友最向往的地方,但许多身障儿童因行动与生活自理须有较多照料,难有旅游机会。为陪伴慢飞天使圆梦,15日伊甸基金会宜兰儿童资源中心举办亲子活动,14组慢飞家庭在20位DAKS企业志工、教保员及社工的陪伴下,至Xpark探索海洋生态的多样性,志工们也规划5个结合海洋知识的闯关活动,让疗育融入游戏,启发孩子们对大海的好奇。

 


  其中,睁大眼睛看着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珊瑚及生物的权权,今年1岁6个月。因权权在认知能力、口语表达及粗大动作有发展迟缓的情形,甚至无法自行站立。3月开始接受伊甸每周一次的到宅疗育,由教保员带着教具及绘本故事到家,刺激权权的认知学习及口语表达,并结合物理治疗师协助权权学习站立。5个月后,现在权权已学会站立,也开始踏出步伐、探索世界。接下来,教保员会持续协助权权练习“仿说”,同时让妈妈在课程中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引导孩子观察情境、提升表达能力,盼有一天能听到权权开口叫“爸爸、妈妈”。

 

伊甸慢飞天使权权与妈妈首次参与亲子活动,在志工的陪伴下,共同探索海洋生物。
伊甸慢飞天使权权与妈妈首次参与亲子活动,在志工的陪伴下,共同探索海洋生物。


  今年是权权首次参与中心举办的亲子活动,跟着同侪一起至水族馆近距离探索海洋生态。权权妈妈看着孩子从怕生、对任何事都没有反应,到积极与志工互动,会指出喜欢的海洋动物,明显的进步让她感到很开心。她分享,过去因权权的身体情况,鲜少有出游机会,这次感谢有伊甸的陪伴,让她与权权能有机会跟着这么多同侪一起,到外县市旅游享天伦之乐,创造美好珍贵的回忆。

 

伊甸志工特别规划5个结合海洋知识的闯关活动,让疗育融入游戏,启发孩子对大海的好奇。
伊甸志工特别规划5个结合海洋知识的闯关活动,让疗育融入游戏,启发孩子对大海的好奇。


  伊甸宜兰儿童资源中心主任黄子家表示,伊甸长期致力于儿童福利服务发展,每年会透过亲子出游活动,建立早疗家庭亲子间的亲密互动,也让家长有喘息机会。今年亲子活动在志工协助下,安排5个闯关游戏结合海洋教育,如“谁藏在海里”让孩子随机抽动物卡牌后寻找生物躲在哪里,“骰子动ㄘ动”掷出骰子后说出上面的动物名称,寓教于乐的同时,训练孩子的认知与粗大及精细动作,也提升家庭生活经验,落实社区融合,盼让儿童发展迟缓早期疗育之服务理念推广到社会每个角落。

 

伊甸宜兰儿童资源中心今(15)日举办亲子活动至Xpark探索海洋生态,亦建立早疗家庭亲子间的亲密互动。
伊甸宜兰儿童资源中心今(15)日举办亲子活动至Xpark探索海洋生态,亦建立早疗家庭亲子间的亲密互动。


  伊甸深耕宜兰地区服务,在五结、苏澳、澳花、南澳、茂安、仑埤等据点,结合社区网络资源,提供区域内儿童及少年家庭所需资源,关注儿童发展、亲子教养,也会举办亲子课程、亲职教育、育儿亲职课程与育儿咨询等服务,并与在地教会合作,共同规划亲子活动课程,将玩具、图画绘本带入偏乡部落,也邀请家长一同参与活动,期待让每个孩子都能快乐成长,有兴趣的民众可来电洽询伊甸儿童资源中心(03)922-927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