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7-18
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价值! 伊甸学生志工陪身障住民畅游乐园

  为实践CRPD社区参与的精神,传达社会共好、共融的理念,伊甸基金会今年首度举办“伊起共好营队”,今(18)日由10位青年志工,带领伊甸象圈工程计画合作伙伴-云林潮厝华德福教育实验国民小学国中部15位学生,陪伴宜兰教养院28位身障住民畅游儿童新乐园,透过活动及志愿服务,让志工们有机会与身心障碍者互动,认识社会上的多元需求,共创有爱无碍的友善社会。

 

宜兰教养院住民(右)与志工(左)开心合影,享受游乐设施摆荡的刺激感。
宜兰教养院住民(右)与志工(左)开心合影,享受游乐设施带来的乐趣。


  旅游对一般人来说能丰富心灵、纾解压力,但对身心障碍朋友来说,常因有形无形的障碍,使他们无法充分参与社会活动,旅游变得遥不可及。伊甸宜兰教养院社工张茵淇表示,因疫情影响,儿童新乐园是住民们睽违三年的出游行程,大家都满心期待,在志工们的陪伴下,能尽情体验游乐设施,也能在互动中丰富彼此的生活经验。

 

宜兰教养院住民(中上第一排)在志工、社工的陪伴下,尽情体验游乐设施。
宜兰教养院住民(中上第一排)在志工、社工的陪伴下,感受设施摆荡的刺激感。


  此次有15位志工伙伴是来自云林潮厝国小的国中生,他们透过志愿服务,让一样暑假,创造出不一样的价值。其中学生李新婕,一路上细心询问住民想搭乘的游乐设施,贴心地牵着他们的手慢慢走上设施,一同游玩,互动十分温馨。她分享,因家人是身心障碍者,从小妈妈会引导她如何与身障者相处,而这次担任志工,也让自己更了解每位身心障碍者都有选择的权利,应该学会尊重与理解,也期许自己未来有能力,可以给他们更多支持,成为他们的好朋友。

 

学生李新婕(右)贴心地牵着住民(中)的手慢慢走上设施,互动十分温馨。
学生李新婕(右)贴心地牵着住民(中)的手慢慢走上设施,互动十分温馨。


  近年,伊甸象圈工程计画不仅关心弱势学童的品格、教育、营养健康及课后照顾问题,亦带领孩子认识身心障碍朋友。潮厝国小校长廖宏彬表示,除了在校透过生命教育课程,认识身心障碍朋友的特质与需求,借由志工活动让学生实际与身障住民互动,促进他们对不同族群的认同与接纳,减少刻板印象及不友善行为,也进一步养成关怀弱势族群的同理心,相信对学生的生命经验有正向的影响。

 

伊甸“ 伊起共好营队”,今(18)日由10位青年志工带领云林潮厝国小15位国中生,陪伴宜兰教养院身障住民畅游儿童新乐园。
 伊起共好营队,18日由10位青年志工带领潮厝国小15位国中生,陪伴身障住民畅游儿童新乐园。


  伊甸志工活动中心主任朱晓威表示,营队的核心强调实作与反思,借由做中学,学中做,让学生在志愿服务中,认识生命的意义,累积教科书没教的软实力;同时,也希望持续推动CRPD的精神,让社会大众都能对身心障碍者有更多理解与认识。伊甸志工活动中心每年举办各式服务营队,透过志工服务能帮助他人,培养同理心,彼此也都能获得不同的生命经验。有兴趣了解更多的民众,欢迎联络103eden@gmail.com,或搜寻伊甸官网伊甸志工站出来粉丝专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