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7-24
结合祭典办筛检 伊甸号召那鲁湾聚落总动员

         为走进民众生活圈,推广儿童成长发展观念,并帮助蜡烛多头烧的照顾者,伊甸22日上午假那鲁湾文化聚落举办“夏日丰收庆典”亲子趣味闯关宣导活动,吸引了30对亲子参与。活动中,专业团队陪伴家长与孩子,轻松趣味地进行互动闯关,以观察孩子的成长进度,及早发掘疑似发展迟缓的孩子,并提供适切协助。不仅如此,透过活动也让家长学习亲子的互动方法与技巧,提升对孩子发展的掌握度。完成闯关后,参与者还收到了丰富的礼物包,以及伊甸儿童发展手册,让家长在家中,也能对照各年龄儿童发展指标。

 

伊甸于(22)日上午假竹市那鲁湾文化聚落举办“夏日丰收庆典”,亲子趣味闯关宣导活动,吸引了30对亲子参与。

伊甸假竹市那鲁湾文化聚落举办“夏日丰收庆典”,亲子趣味闯关宣导活动,吸引了30对亲子参与。

 

       近年来,随着家庭人口结构的改变,小家庭承受庞大的育儿压力。新竹市生育率高,年轻家庭众多,而香山区占地最广,且疗育资源稀少且分散。伊甸承接新竹市政府社会局委办之新竹市儿童发展早期疗育通报转介中心已25年,服务0至6岁(疑似)发展迟缓或身障儿童之家庭,提供家长专业的儿童发展咨询。去年6月,伊甸与新竹市府合作,在香山区设立新竹第一个社区疗育据点,就近提供居民到宅疗育与亲职指导等服务。

 

伊甸透过亲子活动与专业咨询,帮助父母真正认识自己的孩子,并建议每半年定期借由筛检掌握孩子的发展情形。

伊甸透过亲子活动与专业咨询,帮助父母真正认识自己的孩子,并建议定期借由筛检掌握孩子的发展情形。

 

       在那鲁湾文化聚落内的原住民家庭,由于照顾者多为三明治族群,忙于照顾家庭与维持生计,对儿童发展及早疗资源的认识机会较少。为提高在地民众对早疗服务的认识,伊甸新竹以诺服务中心举办此次活动,并结合当地原民祭典,进行儿童发展与亲子教养宣导。透过互动与专业咨询,让家长更了解孩子的发展情形,并提供早疗资讯给有需求的家庭。

 

活动中,伊甸专业团队陪伴家长与孩子进行互动闯关游戏,让家长学习亲子的互动技巧,提升对孩子发展的掌握度。

伊甸专业团队陪伴家长与孩子进行互动闯关游戏,让家长学习亲子的互动技巧。

 

       伊甸基金会以诺服务中心主任徐圣闵表示,伊甸早疗服务即将迈入30年,长期关注孩子的成长与权益。今年,伊甸针对0-6岁幼儿照顾者所做的育儿现况调查,指出在蜡烛多头烧的状态下,超过三成的父母缺乏对孩子教育的自信,四成的家长在遇到孩子成长进度缓慢时,不主动寻求外界协助。因此,希望借由儿童筛检活动,提醒家有幼儿的照顾者留意孩子每个阶段该有的发展,并在适当的时机给予协助与刺激,让每个需要的孩子都能慢慢进步、快乐成长。


       徐圣闵提到,透过亲子活动与专业咨询,父母能真正认识自己的孩子,建议每半年定期借由筛检掌握孩子的发展情形。此次宣导活动将粗大动作、精细动作、认知能力、语言情绪等学龄前的儿童发展能力置入于游戏关卡中,在游戏过程能刺激孩子感官,并从中观察孩子的发展。

 

伊甸承接新竹市北区、香山区发展迟缓儿社区疗育据点,为家长提供专业咨询,欢迎有需要的家长与伊甸联系

伊甸承接新竹市北区、香山区发展迟缓儿社区疗育据点并提供专业咨询,欢迎有需要的家长与伊甸联系。


       新竹市北区、香山区发展迟缓儿社区疗育据点,为家长提供亲子活动、亲职教育与家长共学课程以及疗育训练等服务,提供专业咨询,解答家长对儿童发展表现的疑惑。除了持续追踪孩子发展情形,伊甸也会评估家庭亲职能力,视需求进行早疗通报、时段疗育资源转介及提供福利补助资讯,如有任何需要,可拨打服务电话(03)533-976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