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7-14
毕典有洋葱 东港慢飞天使展新程

  伊甸基金会今为东港早疗中心的6名发展迟缓儿“慢飞天使”,举办人生第一场毕业典礼,地点在东港牧邻行道会温馨举行,慢飞天使们穿着毕业服上台接受颁奖,家长们都感到十分欣慰。东港早疗中心主任林巧雯表示,迟缓儿的疗育成长像一场马拉松,虽然漫长,但只要有大家的支持与陪伴,一样可以在人生舞台上发光。 

 

 

伊甸助慢飞天使更有信心迈向新的里程碑

伊甸助慢飞天使更有信心迈向新的里程碑

 

 

  今天颁发毕业证书跟毕业礼物给“妍妍”,妈妈感动万分。她说以前“妍妍”在幼儿园就读时因没有口语出现,经由医院诊断评估为自闭症,经由治疗师的建议下,110年8月就读早疗中心的日托班。经由老师的协助下,渐渐地学习生活规范,两年来妍妍已然成为班级上的小帮手,家长也对于妍妍的成长感到非常欣慰。 

 

 

妈妈牵着慢飞天使妍妍的手走红地毯

妈妈牵着慢飞天使妍妍的手走红地毯

 

  不幸的是去年10月妍妍爸爸突然中风,家庭重责大任瞬间落在妈妈身上,为维持家计又得照顾的爸爸的同时,实在没有余力再照顾妍妍,也因此有好段时间妍妍没有来上学。中心的社工及老师得知消息后,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亦希望妍妍可以持续学习,家访的时候,为妍妍准备了平常喜欢练习的玩具,并定期关心,期待妍妍早日回到中心上课。 

 

 

 

  今年1月初,经由家长及老师的共同努力,妍妍开始出现口语,虽然目前仍然较多仿说,但已可以回应少部分的问句。今日毕业典礼,妍妍妈妈看见妍妍的进步,留下感动的泪水。活动最后,孩子们特别准备精彩表演,手舞足蹈尽情唱跳,慢飞天使们也将带着满满的祝福,航向新的学习旅程。 

 

 

妈妈亲吻妍妍,互动十分甜蜜

妈妈亲吻妍妍,互动十分甜蜜

 

 

  伊甸东港早疗中心主任林巧雯说,父母是孩子一辈子的老师,而让迟缓儿不再迟缓,有伊甸基金会提供的早疗服务,将帮助孩子将更有信心迈向新的里程碑。伊甸邀请民众响应“弱势儿童服务计画”,帮助更多像妍妍一样的慢飞天使,迈向未来的成长之路,可至伊甸基金会官网线上捐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