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6-06
感官探索课 慢飞天使玩出无限大潜能

  在幼儿启蒙的过程中,“玩”是最有效的学习方式!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儿童福利服务中心委托伊甸办理旗山早疗中心,6月3日上午在中心举办五感探索游戏亲职活动,以玩乐为出发点,将黏土、绿豆等生活媒材化作教具,结合各种感官刺激,带领慢飞天使们边玩边学。 

 

 

慢飞天使带着自己的玩具车进行闯关游戏

慢飞天使带着自己的玩具车进行闯关游戏

 

 

  0至3 岁的幼儿运用五感探索环境,开启认识世界的第一步。为了让慢飞天使体验不同的感官探索,讲师透过五感探索想法设计活动,邀请慢飞天使和妈妈一起用游戏的方式进行。先从孩子最喜欢的玩具车开始,孩子用手推著玩具车穿越山洞,听指令找颜色配对,找对颜色的孩子受到家长掌声鼓励。接着在神秘箱里面放进绿豆、布偶、积木,让孩子动手触摸,有的孩子有触觉敏感,因害怕而大哭,有的抓住不肯放,豆子撒了一地;最后将绿豆放入装有棉花的瓶子内,浇上一些水,家长和孩子带回家体验绿豆发芽的乐趣。  

 

 

摸摸看里面藏什么

摸摸看里面藏什么

 

 

  2岁的慢飞天使阿雍(化名),因少口语表达能力,在家里对玩具活动兴趣不高,只喜欢玩计算机按键。在家里也多半都是自己绕圈圈,爸妈觉得阿雍和其他孩子的活动表现不太一样,便到医院检查,诊断有发迟缓情形及轻度的自闭特质表现。爸妈在和社工讨论下,随即进入早疗中心就读日托课程,渐渐地阿雍表现逐渐稳定,也能够听从指令进行活动,而且运用亲职课程学到的活动技巧,回家后和孩子一起玩,慢慢了解孩子的想法,同时也提供了孩子表达想法的管道、独立思考的训练。 

 

 

亲子在黏土罐种下绿豆等待发芽

亲子在黏土罐种下绿豆等待发芽

 

 

  伊甸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谢亚芳表示,在亲子探索课程中,讲师设计的活动内容利用家中可以拿到的素材,让亲子们共同参与课程,也让妈妈学习到不一定要买很多不一样的玩具,简单的道具可以变化出不同的游戏玩法,培养孩子对生活有更多的好奇心,这些都将有助于慢飞天使日后的语言学习及认知发展。如想进一步了解旗山区早期疗育服务可详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