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6-06
亲子共学团体 凤山社区据点和你玩在一起

  “哇,妈妈您好会和孩子玩喔!”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儿童福利服务中心委办凤山儿童发展社区服务据点,办理“亲子共学团体”,5月15日至6月1日办理四次连续课程,邀请分成1至3岁的小草班及4至6岁的大树班,共10组家庭一起来学习、分享如何和孩子一起玩游戏、增进儿童能力发展、更促进亲子的正向关系,降低教养焦虑。 

 

 

运用日常生活物品提升孩子沟通表达能力

运用日常生活物品提升孩子沟通表达能力

 

 

  活动开场由语言治疗师及特教老师互相搭配,透过各种游戏的设计、引导,来和家长分享平时在家如何吸引孩子的注意,运用各种家中的物品,也能提升孩子的沟通表达能力,更促进亲子间的亲密关系。

 

 

  现代家长生的少,孩子常常在家没有玩伴,父母常常用3C产品来育儿,结果孩子的情绪更大,让亲子关系紧张、冲突。“我都没想过,这个还能这样玩?”“原来和孩子玩这么有学问!”来参加的家长都在课后会和老师、同伴分享平时和孩子的奋斗过程,才知道原来每个孩子都有情绪要被理解、更知道每个家长都不孤单。 

 

 

透过活动设计让家长了解如何吸引孩子的注意

透过活动设计让家长了解如何吸引孩子的注意

 

 

  在亲子共学团结业式尾声,家长和孩子举起宣告的牌子大合照,“我会努力成为孩子的玩伴。”家长不仅学习了亲子互动的技巧,更在团体中结识了其他家长,成为彼此的支持,看着孩子在游戏中所展现的能力,完成挑战时的笑脸,真的是父母最开心的时刻。 

 

 

家长和孩子举起宣告的牌子

家长和孩子举起宣告的牌子

 

 

  凤山据点主任王政杰表示,育儿、陪伴都是现代父母很大的挑战,在有限的时间、体力下,“有品质的陪伴”就更加重要!鼓励家长每天最少15分钟,专心的和孩子相处,社区据点提供许多亲子课程、活动,让家长可以来学习、来喘息,想进一步了解相关课程活动,请追踪“高雄市凤山儿童发展社区服务据点”脸书粉丝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