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5-26
伊甸爱孩童幸福节25日开展 公益大使黄小柔呼吁孩子发展不能等

  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为帮助父母了解孩子发展进度,同时促进亲子互动,伊甸基金会于6月1日国际儿童节前夕再度举办“爱孩童幸福节”,提倡“都是孩子都要爱”理念,于今(25)日假Mega City板桥大远百举办开展记者会,除邀请艺人黄小柔、图文创作者柴语录担任公益大使,与慢飞天使小孺进行闯关体验外,也特别在周末(28)日规划儿童成长咨询活动,支持孩子成长不卡关!

 

公益大使黄小柔说,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的陪伴与关心,才能给予孩子足够的成长力量。

 

  今年三岁八个月大的慢飞天使小孺是一名早产儿,一岁时被妈妈发现没有口语能力,连简单的咿咿呀呀声音都没办法表达,只能用哭泣来表达情绪,对于简单的日常生活指令如刷牙、洗手、上厕所,也没有任何反应,当妈妈带小孺出门时,时常会听到“你的小孩怎么会这样”、“一定是你不会教小孩”等负面言论,让小孺妈妈每天面临庞大的照顾压力。幸好经过两年多的早疗,现在的小孺已经可以说出“爸爸、妈妈”以及简短的句子,生活自理能力也有了进步,妈妈说,当她听到孩子的叫唤、看到孩子的进步,那种感动与兴奋不言而喻,也希望社会大众给予慢飞家庭更多的鼓励与同理,温暖陪伴孩子成长。

 

慢飞天使小孺妈妈(左二)也来到现场分享孩子早疗的心路历程,并呼吁社会大众给予慢飞家庭多点支持与鼓励。

 

慢飞天使小孺妈妈(左二)也来到现场分享孩子早疗的心路历程,并呼吁社会大众给予慢飞家庭支持与鼓励。

 

  本次担任公益大使的全方位艺人黄小柔说,身为三个小孩的母亲,也像有三个甜蜜的负担,深刻体会到育儿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当初怀老大时,因为孩子头太大导致无法顺利生产,只能紧急接受手术,过程中心情非常忐忑不安,很担心孩子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还好手术顺利,小孩也健康平安;而且三个小孩都是过敏体质,女儿甚至出生没多久就出现严重过敏,至今需要定期回诊,看着小小的身子努力的模样令她十分心疼。好险有家人、老公的帮忙与支持,全家一起面对才能跨过种种挑战,而今能陪着孩子们一起平安、健康长大,就是自己最大的心愿。

 

慢飞天使小孺与黄小柔合力完成体验关卡,由伊甸基金会副执行长曹俭颁发闯关成功手拿板。

慢飞天使小孺与黄小柔合力完成体验关卡,由伊甸基金会副执行长曹俭颁发闯关成功手拿板。

 

 

  黄小柔也呼吁,每个孩子都有好好长大的权利,当发现孩子有成长迟缓情形时,家长一定不要害怕、迟疑,即早勇敢寻求帮助就对了,同时她也呼吁社会大众,有些孩子在发展上比较慢,但相信只要耐心陪伴,再加上寻求早疗服务的帮助,慢飞天使就有机会翻转成长困境,因此我们不应该歧视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更应该伸出友善、包容的双手,成为慢飞天使家庭最有力量的后盾。

 

今年三岁八个月的慢飞天使小孺,在经过两年的早疗服务后,已经能够理解日常生活指令,也能开口说出爸爸妈妈了。

三岁八个月的慢飞天使小孺,在经过两年的早疗服务后,能够理解日常生活指令,开口说出爸爸妈妈了。

 

  伊甸基金会今年针对“0-6岁幼儿照顾者”进行育儿现况调查,发现有将近四成的照顾者面临发展迟缓的情形时,碍于传统思想或怕被贴标签,不太会主动寻求帮助,多半选择先等等、再观察;且有四成父母遇到教养问题不会对外求助。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当超人可以不只一个人,当家长遇到教养问题,就要记得求助,尤其面对慢飞天使,记得把握黄金成长期,助孩子赶上成长进度。伊甸期待透过爱孩童幸福节,呼吁民众给予孩子有品质的陪伴,支持孩子的成长路上不卡关。

 

伊甸透过每年举办爱孩童幸福节,提倡都是孩子都要爱的理念,呼吁各界关注孩子的成长进度,支持慢飞天使成长不卡关。

伊甸透过每年举办爱孩童幸福节,提倡都是孩子都要爱的理念,呼吁各界关注孩子的成长进度,支持慢飞天使成长不卡关。

 

  伊甸基金会副执行长曹俭表示,伊甸长期关注儿少服务,依照孩子不同的需求及成长进度,提供日托、时段及到宅疗育等服务,希望帮助慢飞天使赶上成长进度。在的爱孩童亲子互动体验展览中,以“遇见几何国的神祕精灵”为主题,结合几何、颜色、空间等概念,透过亲子互动体验关卡,让父母在游戏中了解与观察孩子的成长进度,也推出了亲子互动游戏秘笈免费索取,鼓励家长运用家中随手可得的材料,做出好玩的小游戏,从互动中观察孩子的发展。今年爱孩童幸福节亲子互动展为期一周,于即日起展至6月1日,开放时间为下午一点至晚上八点,活动免费参观,详情请搜寻“伊甸 爱孩童幸福节”。

 

TOP